第A07版: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坑己 代驾回不了家
坑爹 偷换店内二维码
报假警还打警察他疯了! 其行为已涉嫌妨害公务罪
光大银行福州分行普及金融知识,守护百姓“钱袋子”
坑夫 浪漫惊喜变惊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报假警还打警察他疯了! 其行为已涉嫌妨害公务罪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通讯员 陈容容 陈丽清

海都讯 与父母吵架离家出走后,因身上未带身份证无法入住酒店,姚某便想着让派出所收留自己。于是,他一晚上两次报假警,最后还动手袭警。

5月9日凌晨,派出所民警林警官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人砸银行ATM机。出警后,林警官并未发现ATM机有人为破坏的痕迹,倒是发现报警人姚某浑身酒气。

于是,林警官要求姚某回家休息,待酒醒后去派出所配合调查。但姚某称,其没有地方住,希望民警带其回所休息,随即被拒绝。

过了不久,林警官又接报警,称有人砸坏银行ATM机。到现场后,林警官发现又是姚某报警且ATM机完好无损。姚某说,自己报假警是希望能被拘留。这让林警官“哭笑不得”,打算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不想姚某趁林警官不注意,打了林警官左脸颊一拳,经鉴定,已构成轻微伤。

经查得知,姚某两次报假警并袭警,一方面是为了有地方收留自己,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引起家里人的注意,其行为已涉嫌妨害公务罪。

目前,鉴于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并取得被害人林警官的谅解,主观恶性较小,莆田涵江区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姚某作出了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