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福州儿童公园 赏最灿烂夏花
今起全省 大部有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儿童公园 赏最灿烂夏花
有40多种开花植物,还有10余种果树;上周末,百名海都读者制作彩绘树牌,等着你去辨识
金黄色的波斯皂荚
紫色的绣球花
粉红色的龙吐珠花
﹃小画家﹄制作的红枫树牌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王浩志/图

海都讯 福州的夏季,不缺浪漫夏花,很多公园都有自己的“当家花旦”。比起这些能形成大面积开花效果的公园,市区有一座小公园,它云集了40多种开花植物,还有10多种果树。暑假即将来临,这里成了孩子们赏花识花的好去处。

夏天走进福州市儿童公园,你会看到各种颜色各种姿态的夏花,有红色系的龙船花、琴叶珊瑚、使君子、海棠花,有黄色系的波斯皂荚、黄蝉、黄花槐,有蓝色系的蓝雪花、蓝花楹,有粉色系的夏堇、长春花,有紫色系的洋紫荆、大花紫薇,还有多色的波斯菊、百日草、矾根、绣球花等。

据儿童公园管理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赏花识花,在夏天,这里还有荔枝、莲雾、石榴等果树可以观赏,让公园成为少年儿童的户外科普基地。

四五十种花树果树,别说是孩子,就连很多家长都不认识。

上周日,在福州市晋安区科协、晋安区园林局、福州市儿童公园管理处和海都报联合主办的环保公益活动中,40多个海都读者家庭参与,给大树挂上了彩绘树牌。

每年台风季的断枝,平时公园修剪的枝条,是亲子家庭制作生态名片的材料。经过晾晒、消毒、切割、烘干等多道安全程序处理,这些粗大的树干,用防水颜料制作后,变成了树牌,较细的树枝,制作成了钥匙扣、手机链。这些手工彩绘作品,精美耐用,还有淡淡的清香,能陪伴孩子度过一个难忘的夏天。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