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体彩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巴拉圭默契不足圣保罗实力强悍
2018世界杯G组综述:红魔三狮双雄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6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世界杯G组综述:红魔三狮双雄会

世界杯G组种子队“欧洲红魔”比利时的牌面实力已经进入超一流行列,只看教练马丁内斯能把这套阵容的威力发挥到几成;三狮军团英格兰的预选赛也是顺风顺水,新生代球员进步神速,小组出线应无悬念,这也让同组的巴拿马和突尼斯出线前景更显渺茫。

比利时:黄金一代最后的机会

竞彩冠军奖金:10

本组种子队比利时竞彩冠军奖金10,在32强中排名第六,但是与前五名巴西、德国、西班牙、阿根廷、法国差距不小。2016年欧洲杯上再一次被挡在四强门外,主帅威尔莫茨也只能接受下课的命运,但比利时选择没有执教过任何豪门球队的西班牙人马丁内斯,倒是略显意外,但马丁内斯还是顺利带领班底强大的比利时走上了正轨,豪取9胜1平的他们也毫无悬念地成为欧洲区第一支出线的球队。

从年龄上看,比利时的一干天才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中最黄金的时间段。就球员实力和名气而言,他们几乎不逊色于任何对手。门将库尔图瓦、后卫孔帕尼、阿尔德雷维尔德和费尔通亨、中场阿扎尔、德布劳内、纳英戈兰、前锋卢卡库、默滕斯……比利时的首发11人实力之强毋庸置疑。同时,当他们之中最年轻的阿扎尔也已经27岁的时候,黄金一代也几乎到了最后一次一起去冲击足坛最高荣誉的阶段了。

只是马丁内斯和他的助教、阿森纳名宿亨利,在执教能力,以及在球队中的威望,显然还没得到真正的认可,而个人能力出众的他们,在整体上也未必能与德国、西班牙、法国和巴西等大热门相比,如何能突破1/4决赛的瓶颈,是这批已经再也等不起的黄金一代在俄罗斯的最大使命了。

英格兰:稚嫩三狮头重脚轻

竞彩冠军奖金:14

预选赛8胜2平,英格兰人的出线之旅很顺利,英格兰在夺冠热度上,依旧只能属于二流,竞彩夺冠奖金14,排名第七,与比利时、葡萄牙大致同档。

这一次,英格兰的分组运气不算差,小组出线的难度较低。不过要想再进一步,索斯盖特和他的弟子们必须要拿出不止十分的努力,由哈里·凯恩领衔的攻击线,具有一定的进攻实力,身后支撑他的斯特林和阿里,本赛季也有不错的表现。不过,说到中后场的实力,亨德森和戴尔的中场组合干粗活的能力强于组织能力;中卫线上,卡希尔年迈,斯通斯在曼城从主力沦为替补,门将更是大问题,哈特被放弃,皮克福德、巴特兰、波普中没有一个人具备绝对优势,换个说法,就是都很平庸。

而且,这一次索斯盖特的球队,平均年龄只在26岁上下,是英格兰有史以来第三年轻的国家队,参加过上届世界杯的球员只有5人,大赛经验只能说极为匮乏。这样的三狮军团,在俄罗斯的前景,也确实配不上太高的期待。

突尼斯:迦太基之鹰期待突破

竞彩冠军奖金:700

突尼斯1978年首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并拿到了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第一场胜利,之后的1998、2002和2006年,“迦太基之鹰”曾经连续三次晋级决赛圈。这一次,蛰伏了12年之后,他们也终于拿到了世界杯入场券。

与其他有大牌球星压阵的非洲豪门相比,突尼斯几乎从来走的都是平民路线,毫无星光可言。法甲和西亚联赛,也是突尼斯球员最为集中的地方,对于缺乏大牌球员的他们来说,整体同心协力可以说是唯一的出路。主帅马卢勒上任半年多来,首选阵型4231,但稳固防守从来都是第一要务,快速反击和定位球一直是他所强调的得分手段。预选赛5场正式比赛下来,他们3胜2平,小组赛顺利力压刚果取得出线权,这也给这支平民球队的信心带来了不小的帮助。之前的三次世界杯,他们每次小组赛都是1平2负提前出局,这一次,比起小组赛另外一支鱼腩球队巴拿马,他们给比利时和英格兰制造麻烦的可能性会更高。

巴拿马:老迈新军难造神奇

竞彩冠军奖金:800

巴拿马的晋级堪称神奇,末轮主场击败哥斯达黎加的同时,美国还意外输给已经提前出局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这个中北美小国终于历史性地首次进入世界杯正赛。作为世界杯新军,巴拿马自然而然也成为各方眼中的鱼腩之师。

他们的球员大部分效力于美洲联赛,只有5人在欧洲踢球,拉科鲁尼亚队年轻前锋伊斯梅尔·迪亚斯是唯一在五大联赛踢球的球员,球队主力框架整体年纪过大,队长、后卫巴洛伊也已经37岁,中场的G·戈麦斯、金特罗和库珀,后卫罗曼·托雷斯和马查多等多员大将,都已经年过30,虽然多年的稳定搭档让球队整体配合还算娴熟,但欠缺活力也是不争的事实。从预选赛后期起,主帅戈麦斯就开始尝试使用新人,只是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戈麦斯要想带领明显老迈的巴拿马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拿到好成绩并不现实。(中体)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