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普及用电知识 提高安全意识
暑期游 还能“淘”到3~4折机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6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暑期游 还能“淘”到3~4折机票
福州飞国内热门旅游地,7月票价较6月翻番;业内人士表示,现在预订更划算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随着高考的结束,福州暑期游也将启动。昨日,记者从旅游市场了解到,暑期,九寨沟、云南、三亚等地跟团游报名火爆。7月,福州飞国内热门旅游地机票价格,相较6月中旬翻番。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现在预订还能“淘”到3~4折特价机票。

昨日,记者登录携程、同程以及去哪儿等网站看到,6月中旬,福州飞昆明还有最低2.3折、510元的机票,7月1日就涨到1110元,价格翻番;7月飞成都的机票,也从687元涨到900元。

记者注意到,虽价格全面上涨,但现在预订,还是能“淘”到3~4折的特价机票。比如7月1日,福州飞青岛最低只要3.7折、510元,飞三亚580元,飞上海310元。

旅游业内人士提醒,一般情况越早买越便宜。不过,机票价格最大的特点是随时变动,这个变动会分几个时期。首先是,提前8周,这个时期票价基本处于初始状态,价格相对较高。

之后进入“垫舱”期,降价吸纳客源,提升客座率。一般来说,远程航线(2000公里以上)“垫舱”期会提前6周左右,中短程航线航班一般提前2~4周。

最后1周,垫舱基本完成,在保证成本的前提下,航空公司开始考虑利润最大化。

“随着暑期旺季到来,热门航线或涨到8折至全价。”携程网相关人士表示,准备暑期出游的市民,现在预订暑期机票更划算。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