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杨桥中学“加速度”创新创优创特色
全国2600多名老师齐聚鼓楼 探寻美术学科核心素养
福州市小学招生预报名系统家长操作指南公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桥中学“加速度”创新创优创特色
教学楼扩建工程启动,规划建设学生创客空间、天文台
近年来,杨桥中学一直致力于打造福建省优质初中示范校

N海都记者 杨玉蕊 通讯员 曾敏

海都讯 “我们一定不负青春理想,不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粽叶飘香时节,中考进入倒计时,近日福州杨桥中学举行“送粽”活动,将包含美好祝愿的粽子送到即将参加中考的学子手中,祝他们“高中”。

创办于1985年的杨桥中学至今只有33年历史,但学校先后获得“文明学校”、“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工作先进学校”、“课改实验先进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初招改革以来,连续10多年中考均获得福州市教育局表彰。目前,杨桥中学还入选了省义务教育教改示范校。

学校硬件方面也在不断提升,2018年年初杨桥中学第三期扩建教学楼工程开工,这将是一栋“高颜值”的综合实验楼,理、化、生实验室面积及配置将达到省内先进水平,并规划建设学生创客空间、天文台,预计2020年投用。

成长成材成就梦想

多元化的培养人才模式,使得一批又一批从杨桥中学走出的学子快乐成长、成材。今年,该校初二男生曾繁宇获得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唯一的国家级奖学金——宋庆龄奖学金;第28届全国汉语作文考级暨现场作文大赛总决赛,初二汤彦川、纪昕彤两位同学将特等奖和一等奖收入囊中;2018年,杨桥学子参加全国数学联赛,捷报频传;杨桥学子在福建省图书馆举办剪纸艺术展览,这是福建省图书馆第一次举办以学生作品为主题的展览……

“我们尊重孩子发展的个体差异、尊重孩子独立成长的需要,我们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拥有幸福、成功的体验。”杨桥中学校长黄村玲如是说。

树德树人树立师“范”

近年来,杨桥中学一直致力于打造福建省优质初中示范校,十分注重培养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通过“三年成长,六年成熟,九年成名师”的年轻教师培育工程,目前学校教师已有省学科带头人2人、福州市骨干教师4人、鼓楼区名师4人、鼓楼区骨干教师3人。这些教师示范、引领着杨桥中学年轻的教师成长与发展:2018年3月,数学组盛家海老师荣获福建省青年数学教师优秀课展示一等奖,邱加妹老师参加市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李清、曾敏老师获得鼓楼区师德之星荣誉称号,蔡慧红、郭莉萍老师获评鼓楼区十佳班主任……

杨桥中学积极打造信息技术学校,建设“互联网+教育”的智慧校园。每间教室配有希沃交互式触控一体机以及醍摩豆智慧教室软件,引进极课大数据,通过对学生作业、考试数据的采集分析提高教学质量。2017年,杨桥中学被评为鼓楼区第一批信息技术示范校。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