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条流浪狗专追咬女人小孩
上千方建筑垃圾侵蚀千年古道
民房起火急逃生贵重物品被烧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6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金山金港支路
三条流浪狗专追咬女人小孩

流浪狗袭击路人,附近的学生都很害怕

N海都记者 徐丰吴臻/文 马俊杰/图实习生 刘凯

海都讯三条流浪狗成群结队,见到女人和孩子,就冷不丁冲出来追赶吠叫。昨日,家住福州金山金港花园小区的市民王先生向海都95060来电说,家附近的金港支路上,长期出没多条流浪狗,周边居民对狗大为苦恼,还要担心家里孩子的安全。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了金港支路上,找到了市民所说的三条流浪狗,分别是黄、黑、灰三只,体形都不大,此时它们趴在车底下,“别看它们这下不出声,刚才还差点咬到一个女孩子”。附近店主介绍,当时女孩子路过,其中一条狗突然蹿出来,追着她,头碰到她的腿,女孩吓得尖叫起来,还好一个骑电动车的人冲过去,女孩没被咬到。

随后,记者看到附近的仓山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放学,有很多穿着短裤的小学生经过,这些狗又开始探头探脑,作势要追上去。家长陈先生说,他的孩子就被狗追赶过,这些狗盘踞在这里近一年了。

这时,一名全身包裹严实的女子,拿了水和食物前来,其中一条狗很亲热地跟上去,女子喂完后就扬长而去。“这女子经常来喂狗,可喂了却不管,结果这些狗一直赖着不走。”附近一名店主说。

昨日上午,城管队员根据市民的投诉,前来对这几只狗进行收容。两名队员堵住一条黄狗,结果刚拿出工具,狗就很警觉地站起,迅速跑开,队员追了数百米,可惜狗已经不见踪影。一名队员告诉记者,由于狗非常警觉,多次抓捕未果。目前专业收容犬只的队员只有7名,却要负责福州城区的流浪狗收容,每天要出动五起以上,有些顾不过来。

感谢市民王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