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版:金融6·18特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融“黑科技” 让银行更懂你
融资新品 助力科技企业发展
银行搭建电商平台 助力农产品“走出去”
新闻搜索: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资新品 助力科技企业发展
银行创新推出融资产品,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问题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科技型企业“轻资产”、“担保难”等特点,让其融资往往不那么容易。在银行的努力下,科技型企业的融资问题有了进一步解决的办法。农行、中行、光大银行、福建海峡银行创新推出的产品,让科技型企业在融资时有了更多的选择。

农业银行推出专门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科创贷”业务,该产品被福建省金融办评为2017年福建省金融创新创意项目。据介绍,农行“科创贷”以政府风险补偿基金增信风险缓释手段,单户最高额度中型8000万元、小型3000万元、微型500万元,期限1年以内。

前期农行主动与泉州市政府开展合作,共同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基金,重点扶持我省有发展潜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为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专业性,农行在泉州挂牌成立了科技支行,指定专门团队服务好科技型小微企业。该业务2017年7月实现了首笔业务落地,目前已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13户、金额12525万元。

中国银行推出的专利权质押贷款产品,让我省不少“轻资产”企业受益。借助中行的这一产品,缺少融资担保抵押物的科技型企业可以将专利权变现,从银行获得急需的资金,从而走上快速发展的道路。

光大银行福州分行也创新开发了知识产权融易贷。据介绍,该行的知识产权融易贷产品以企业自身合法享有的依法可转让的商标权、专利权以及著作权中的财产权作为债权担保,组合运用了股权质押、不动产抵押、实际控制人及第三方连带责任等担保方式,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福建海峡银行推出的“科技贷”,是一款面向科技型企业推出的利率优惠、担保费用低、担保多样化的贷款产品,创新整合了多项科技金融产品,包括房产抵押120%、科技企业倍增贷、知识产权质押贷及科技项目补助贷等系列产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