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 共同打造高端智库
科技,让生活更智能更美好!
马尾大桥主桥年底通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让生活更智能更美好!
“6·18”昨在榕开幕,众多人工智能产业项目脱颖而出,涉及便利店、出行等场景,成展馆“明星”
福建中医药大学打造的健康管理太空舱将,中医﹃望闻问切﹄诊断融为一体,并可直接生成报告

N海都记者 袁丽群 石磊磊/文 包华/图

海都讯 便利店刷脸,个人购物记录一目了然;木结构房车,说走就走的别墅;混合现实技术,让患病部位3D模型立马呈现眼前……昨日,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6·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众多人工智能产业项目脱颖而出,涉及便利店、出行等场景,成展馆“明星”,让不少观展市民感叹:科技,让生活更智能更美好!

刷脸进便利店 保留购物记录

在知鱼科技展位前,记者看到了一台人脸抓拍机。据介绍,该人脸识别平台系统涵盖数据采集、AR互动广告、人脸签到和人证比对机等交互体验功能,可运用于商业零售和园区安防行业。据介绍,该平台已落地一家知名连锁便利店。“刷脸进店,可识别客户的消费记录、到店次数等相关信息,推送给接待人员后,可为客人提供个性的营销服务,提升消费体验感。”知鱼相关负责人表示。

移动木结构房车 搭载智能设备

展会上,出现了一台25平方米的移动木结构房车——这是福州一家公司设计的“小米房车”。

该公司负责人叶先生说,房车当天安装入住,并可以回收使用。因为是木结构,这款房车对防虫、防火、防潮、防盗有很高的要求。全屋搭载了智能设备和电器,可以通过声控、手机APP等设备对木屋电器、灯光进行控制。在发生火情或者有外人闯入时,可以第一时间通知屋主,并发出警报。

混合现实技术展现患病部位

养老产业馆,福建华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混合现实(MR)技术。据介绍,简单而言,通过该技术,戴上专门的眼镜后,医生和病人可以把患病部位的3D模型放在眼前,随意缩放和旋转,讨论起病情来一目了然。

据介绍,该技术是图形学领域的新技术,它将计算机绘制的虚拟模型融合到使用者所看到的真实世界景象中。使用者可从计算机描绘的虚拟模型中获得额外的信息,从而对真实环境进行混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