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宁德赛江将建大型水库
直招士官通道开启 对象为普通高校毕业生
三明火车站将更名 三元区火车站
福州启动关爱环卫工“橙丝带行动”
闽侯今年首场土拍底价成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6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德赛江将建大型水库
横跨闽浙两省的上白石水利枢纽工程选址公示,水库坝高129米,可防洪、发电

N海都记者 赵杨

海都讯 省住建厅近日就福建上白石水利枢纽工程规划选址进行公示,这也意味着横跨闽浙两省的国家级福建上白石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渐行渐近。据了解,宁德境内的上白石水利枢纽工程规划装机容量为17万千瓦,总投资逾35亿元。项目主要有大型水库1座,坝高129米,主要功能为防洪兼顾发电。

近日,闽东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向省住建厅申请核发福建上白石水利枢纽工程规划选址意见书,省住建厅按规定予以了公示。公示的信息显示,福建上白石水利枢纽工程建设项目拟选址浙闽交界的交溪(赛江)流域东溪干流上,坝址位于福安市上白石镇上游7公里,下游距福安市约35公里。项目涉及福建境内用地总面积约7804.97亩,其中福安境内涉及福安市上白石镇和范坑乡,用地面积约5476.33亩,柘荣县境内涉及英山乡和楮坪乡,用地面积约2328.64亩。部分库区涉及浙江省泰顺县。

据了解,该项目是闽浙交溪界河上两省开发的5个项目中,福建方开发的两个项目之一,项目主要有大型水库1座,坝高129米,水库正常蓄水位180.5米,总库容2.487亿立方米,电站装机总量170兆瓦。主要功能为防洪兼顾发电,并且有中远期供水的能力,项目建成之后将使福安城区的防洪标准从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