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暴雨后雾炮车作业 市民吐槽
禁毒主题专列地铁在榕首发
无人机搜索罂粟 2小时巡查50平方公里
周杰伦也“立功” 演唱会前抓逃犯
宾馆楼顶盖宿舍 存火灾隐患被拆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禁毒主题专列地铁在榕首发
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每天在地铁1号线运行20趟,将持续至7月底
以禁毒为主题的专列地铁

N海都记者 徐丰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福州市禁毒办联合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福州地铁1号线东街口站负一层检票厅,举行禁毒主题专列地铁首发仪式,这在福建省内尚属首次。

据介绍,禁毒主题专列地铁一共6节车厢,其中第2、第5两节车厢分别以“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进行内部外观设计。主题车厢内涂上了色彩斑斓的禁毒主题元素图案,生动活泼的图解和口号让乘坐地铁的市民在轻松氛围中接受禁毒教育,有效增强广大市民的防毒、拒毒意识,成为了禁毒宣传的流动“教科书”。

昨日,记者在禁毒车厢内看到,车厢的扶手、车窗、车门等部位都张贴了禁毒主题图案,整体的色调为淡蓝色,配合许多卡通图画的宣传海报,通俗易懂,乘客也容易接受。据了解,该禁毒主题专列地铁每天在地铁1号线运行20趟,将一直持续至7月底。

福州作为全国36个创建城市之一,正积极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努力为广大市民创造安全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为此,福州市禁毒办、福州市公安局将积极行动,严厉打击毒品犯罪。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