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办五千元年卡后“来人到家”不来人
斑马线不礼让 小车碰倒依姆
摊贩向她换零钱 200元变5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摊贩向她换零钱 200元变50元
“零钱换整钞”老骗局有新套路:有人配合喊,“城管来了”

N海都记者 唐明亮 朱敏敏

海都讯 昨日上午,福州市民陈女士碰到一件相当郁闷的事:她好心与卖玉米的小贩换了200元零钱,回到家后发现只剩下了50元,而变数便在中间有路人喊“城管来了”!

好心换零钱第一次清点无误

陈女士告诉海都记者,昨日上午7时许,在湖前支路与琴亭路交叉口附近的一个早市,她向一个推着自行车售卖玉米的男子,用了10元钱购买了4个紫玉米。

付钱后,正当她准备离开时,摊主向她提出了换零钱的请求。出于好心,她便从包里先后拿了两张100元的纸币递给摊主。随后,摊主将清点的零钱递交给她核实,经清点,零钱共18张10元与20张1元的纸币。

“路人”大喊后这次没有清点

“原本以为零钱就这样换完了,但转折的事情发生了。”陈女士说,在她清点零钱后,突然间有一个“路人”跑来,告知摊主有城管来了,叫摊主赶快走。

随即,该摊主从她手中将刚清点好的零钱拿走,并推着自行车往人行道一侧走去。“城管确实有过来。”陈女士说,摊主将车推到路边后,又当着她的面清点了一次零钱,但这次,她没有清点直接将零钱放入钱包。等回到家,她发现钱包里只有3张10元及20张1元的纸币,共50元。

“被骗了,这个‘路人’可能是他的同伙。”陈女士说,希望以自己的经历警醒市民。

海都记者了解到,“零钱换整钞”是一个老骗局,骗子在数钱时通常手上会拿一大沓零钱,在快速反复点钱时,通过手指配合将部分纸币折叠,然后把钱交给当事人时顺势藏起来。不过,这次有了新套路,突然出现的路人,转移了当事人的注意力。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