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木槿花 勾起童年的味蕾
青洲大桥“连环坑”司机一路心慌
桥上有颗“心”“坑”得车主心痛
大雨过后 高温来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雨过后 高温来袭
榕气象部门昨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闽清达40.8℃;本次高温过程将持续到周五

N海都记者 吴臻 实习生 罗笔文

海都讯 本周随着雨水的“掉线”,高温天气卷土重来。昨日,福州气象台发布6月福州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我省大部分县市午后最高温度在33℃~35℃,局部超过36℃。今天开始,气温进一步升高,达35℃~37℃,局部超过38℃。此次高温过程将持续到本周五。

昨日上午10点,福州多地气温已突破30℃,福清一都率先突破35℃。截至昨晚9时许,闽清雄江镇自动站,在13:36测得40.8℃,为全市最高。

昨日中午12时,正值市民中午下班的时间,气象部门公布的温度为33.8℃,海都记者持温度计到海都大厦五楼天台实测,“裸温”已经高达39℃,地表温度则为55.1℃。到了下午2点,气象部门公布的温度达到34.8℃,而记者测得的“裸温”已经高达41.5℃,地表温度更是飙升至62.6℃。

今天夜间至27日我市将维持多云的晴好天气,到了28日随着副高东退,又将有雨水,届时全市多云到阴,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区今起三天天气

6月26日多云 26℃~35℃

6月27日多云 25℃~35℃

6月28日多云 26℃~36℃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