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乌龙江畔结伴玩 12岁男孩溺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2018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龙江畔结伴玩 12岁男孩溺亡
事发水域位于环南台岛休闲路一处在建工地附近;死者家属说,出事后,同伴没及时告知大人
记者现场发现3名男孩在江边玩耍

N海都记者 陈海容 文/图 实习生 何欢欢

海都讯 前天下午在福州,12岁的男孩小吴和另外三名小孩一同前往乌龙江畔玩耍,之后便再也没有回家。昨日上午7时许,小吴的家人在乌龙江的江面上发现一具漂浮的尸体,打捞上来后确认正是走失的小吴。

小吴的表哥郭先生说,不识水性的小吴,下水没多久便从水面消失了,但同行的伙伴寻找无果后惊慌而逃,因过于恐惧未将事情告知大人。

家属:下水没多久,男孩就消失了

小吴的表哥郭先生对海都记者称,小吴一家住在仓山江边村,前天下午2点左右,小吴在同学家中吃过午饭后,和同学及同学的弟弟、妹妹一同回到自己家中。因没有钥匙,其间,小吴的妈妈还特地把钥匙送回家开了门。当天下午3点左右,三个男孩骑着共享单车载着女孩前往附近的乌龙江边游玩。

“到江边后,三个男孩下水游泳,女孩就在岸边玩沙子。”郭先生说,事发后,他从小吴的同学那边了解到,当时,江边还有十几个孩子,也是去那里玩耍的。但没过多久,一同下水的两个小男孩就发现不识水性的小吴不见了,呼喊了一会儿后,没找到小吴,三人便骑着自行车回家去了。

“也许是太害怕了,三个小孩回到家里未能及时告诉大人,还谎称一直都在表弟家中看电视。”郭先生说,直到当天下午5点多,小吴的父母下班后发现孩子不在家中,也联系不上他,便召集亲戚们在附近寻找,直到昨日凌晨4点多,还是没找到小吴。

是外来工小孩 家里还有两姐姐

据郭先生介绍,他们来自四川,小吴的父母十多年前来到福州打工,父亲做装修工作,母亲在家附近的工厂上班,平时工作都比较忙。小吴是家里最小的孩子,家人都十分疼爱他,他成绩也很好,经常拿奖状。小吴还有两个二十多岁的姐姐,目前均已工作。

“表弟平常都爱呆在家里玩手机,两三天前手机坏了,家人还没来得及给他拿去修,没想到他就和同学结伴去江边玩。”郭先生说,表弟离世,全家人都十分悲痛。

海都记者获悉,短暂休息后,昨日上午,全家人又集体出动寻找。上午7时左右,他们在乌龙江边上看到江面上浮着一具尸体,打捞上来后发现是小吴。据郭先生介绍,当时,小吴身上没有穿上衣,双手蜷缩,面色苍白,已经没有生命体征,家人马上报警。随后,家人沿着岸边,又找到了小吴的衣物。

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事发水域 还有小孩在玩耍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乌龙江畔,在一名保洁人员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事发水域。事发水域位于环南台岛休闲路一处在建工地附近,位于堤坝之下。防洪堤外有渔船,据渔民介绍,暑假期间有不少孩子到这里游玩。

现场,记者在江边还看到3名小男孩在玩耍。其中一名男孩称自己就住在附近,是瞒着大人相约来玩的。经记者劝说,男孩们离开了江边。

据了解,随着天气转热,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高发期。警方提醒,家长应履行监管职责,教育孩子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去情况不明又无家长在场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救护人员的水域嬉水玩耍,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