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甘肃女生跳楼事件 起哄者被拘
□速览
“稳赚不赔”诱你上钩理财广告中有哪些“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女生跳楼事件 起哄者被拘
警方曾依法对涉案老师行拘10日,目前正对网上恶意谩骂的6人进行调查
没能施救成功,消防员(画圈处)趴地发出悲凉的呼喊声

N法晚 新京 北青

6月25日晚,甘肃庆阳市公安局西峰分局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称,6月20日,19岁的李某某从庆阳市西峰区一百货大楼8楼跳楼自杀身亡,此前,李某某曾四次自杀未遂。分局也曾依法对猥亵李某某的班主任吴永厚处以行拘十日处罚。此外,已有2名围观群众被行拘,24日又确定恶意谩骂的6人,事件正进一步调查中。当晚,涉事教师供职的庆阳六中和当地教育局工作人员均未在会上露面。

四次自杀未遂 跳楼时有人起哄

警方通报,死者李某某,女,1999年4月25日出生,系庆阳市合水县吉岘乡人。经调查,李某某于2016年10月7日、12月6日先后两次吃了几瓶药自杀未遂。2017年5月24日20时许,李某某在庆阳六中教学楼5楼欲跳楼自杀,被公安民警、消防官兵解救。今年1月15日,李某某又服用大量抗抑郁药物第四次自杀未遂。

案发当天,庆阳市西峰公安分局接警后组织30余名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并通知消防部门派员到场救援。19时15分许,救援失败,李某某坠楼死亡。

围观的人将女孩跳楼的视频通过多个视频平台发布,有的附有“要跳就赶紧跳”等言论。多个现场视频显示,女孩坐在高楼外沿想要轻生时,楼下有的群众鼓掌起哄,有的高喊“怎么还不跳”……

网上流传的另一段现场视频显示,当时消防员在极其危险的环境下,紧紧抓住女孩,但女孩最终坠楼。在女孩坠楼后,消防员发出悲凉的呼喊声,楼下一片叫好声。

班主任猥亵 曾被行拘十日

前日的通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2月26日,李某某在其父亲陪同下到公安局报案,称被其班主任吴永厚猥亵,要求查处。

经调查,2016年9月5日15时许,李某某在庆阳六中高三(二)班上学期间,因突发胃病,被辅导老师安排在公寓楼宿舍休息。当晚9时许,吴永厚进入宿舍询问李某某病情时,用嘴亲吻其额头、脸部、嘴部等部位。李某某感到害怕和屈辱,几个月后,她经诊断患上抑郁症。

2017年5月2日,公安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以猥亵行为对吴永厚处以行拘十日处罚。吴不服处罚决定,向庆阳市公安局申请行政复议。经市公安局审查,认为对吴永厚行为定性准确,处罚适当,维持治安管理处罚决定。

同年11月20日侦查终结后移送起诉至西峰区检察院,该院审查后于今年3月1日作出不起诉决定。李某某遂到庆阳市检察院申诉。5月18日,庆阳市检察院维持西峰区检察院不起诉决定。

另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李某某父亲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教育局曾对吴某某做过处理,关于经济赔偿,当时学校给过他一个35万的赔偿协议,但协议里要求他放弃其他诉讼权利,“我不可能签这个屈辱的协议”。

目前,李某某跳楼死亡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