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甘肃女生跳楼事件 起哄者被拘
□速览
“稳赚不赔”诱你上钩理财广告中有哪些“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赚不赔”诱你上钩理财广告中有哪些“坑”

承诺“稳赚不赔”,承诺高息,你可能已经遇到了虚假违法广告。来自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的监测显示,今年以来,含有虚假宣传信息的互联网金融网站数量有增加之势,2018年5月含有虚假宣传信息的互联网金融网站有3377个。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为了打消投资者的疑虑,“稳赚不赔”成为不少理财平台的常见“话术”,这也是监管部门在类金融企业虚假广告查处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之一。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公布,自2015年9月起,北京信诚时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网站PC端、手机APP端、宣传彩页、在经营场所设置易拉宝等途径对“诚信贷”平台进行广告宣传,宣传用语中使用了“稳赚不赔、100%本金收益保障”“全网首推即投即计息20%年息”“安全和高收益成就互联网理财第一首选品牌,让您的财富每年增值20%”等。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杨东认为,需加大对线上线下所谓“理财”“财富管理”等企业的准入审核和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涉嫌非法集资、集资诈骗、庞氏骗局。 (新华)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