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玉簪花 烈日下的冰清玉洁
榕满街“本地葡萄”多来自省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满街“本地葡萄”多来自省外
本地葡萄上市预计还要十来天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实习生 蔡婷婷

海都讯 目前正是葡萄大量上市的时节,不少商家宣称“福安葡萄10元2斤”,甚至10元3斤。昨日,记者从我省最大的葡萄产地福安了解到,目前福安上市的葡萄只有“夏黑”品种,其余品种葡萄还要过十几天才上市。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水果店。“今年葡萄价格同比下降了约10%。”福州仓山区一家水果店的陈老板说,目前市场上的葡萄主要来自云南、广西和辽宁等地,但由于本地葡萄口感更好、更甜,加之短途运输比较新鲜、品质更好,有些商家为了便于销售,会将外省葡萄标榜成福安等地的葡萄。

“本地葡萄预计还要十几天上市。”福州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往年,本地葡萄销量能占到70%以上。

福安葡萄协会孙飞汉会长表示,目前福安葡萄只有“夏黑”一个品种上市,每斤产地收购价要10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