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金融专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个人税延养老保险在我省开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2018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记者看保险”系列报道4
个人税延养老保险在我省开卖
目前,中国人寿、泰康保险已在福建推出相关产品,有线上线下两种投保渠道
微信公众号八闽金融圈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个人税延养老保险在我省开卖了。6月20日、21日,中国人寿、泰康保险先后在福州举办个人税延养老保险产品福建上市发布会,税延养老保险在福建落地。

业内人士指出,福建是唯一在全省范围内试点税延养老保险的地区,此次税延养老保险在福建落地,有助于提高福建对高层次、高技术人才的吸引力,更有助于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补强第三支柱养老保障,进一步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建设,提高民众未来的养老质量。

个人税前扣除每月最高1000元

据介绍,税延养老保险的特色在于,个人购买符合规定的商业养老保险的支出,允许在申报个人所得税时,按一定标准税前扣除,至领取商业养老金时再征收个人所得税。

“税延养老保险”个人税前扣除限额为当月工资薪金所得、连续性劳务报酬所得的6%,最高1000元。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承租经营所得的个体工商户业主、个人独资企业投资者、合伙企业自然人合伙人和承包承租经营者税前扣除额为当年应税收入的6%,最高12000元。

对个人达到规定条件时领取的商业养老金收入的25%予以免税,其余75%部分按照10%的比例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相当于个人领取时按7.5%的实际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

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在我省受青睐

6月20日,中国人寿税延养老年金保险产品在福建隆重上市,来自福建国寿辖内九设区市的9位客户共同获得中国人寿税延养老年金保险的纪念保单,成为福建国寿辖内各市公司的首批投保中国人寿税延养老保险产品的客户。

“税延项目正式在八闽各地落地开花,未来,中国人寿将继续借力税惠类保险,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贴近的服务。”中国人寿福建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

6月21日下午,泰康保险集团在福建福州举行“养老三支柱,让生活更美好——个人税收递延养老年金保险产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上,泰康相关负责人围绕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从税延政策解读、泰康产品亮点、泰康投资优势、如何便捷投保四个方面,向与会嘉宾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泰康税延养老险计算器演示了税延产品的收益情况。

活动当天,泰康与兴业银行等十多家在闽优秀企业签署了税延合作意向书,下一步,泰康将在税延产品的系统、培训等方面为合作企业提供有力支持。

据悉,目前中国人寿和泰康保险已经开放线上与线下两种投保方式,以兼顾个人自行申报与企业代扣代缴两种不同的投保需求。

□本周互动话题

车险理赔服务

各家保险公司的车险理赔服务各有什么特色,进行车险理赔要注意什么,你最关心车险理赔哪些环节的服务?欢迎大家扫描以上二维码进入“八闽金融圈”微信公众号,在线留言,参与本周保险话题互动。加入互动,可参与抽奖,赢取30元话费,中奖名额共15个。

□相关新闻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在闽深入开展

自6月14日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启动会后,围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保险宣传活动在我省全面铺开。

目前,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以“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为契机,在福州地铁站里滚动播放保险公益宣传片,向公众普及保险知识。该保险公益宣传片包括“关爱篇”、“希望篇”、“守护篇”、“梦想篇”、“心声篇”等5个篇章。

目前,我省各保险机构也启动了“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活动。比如,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在做好“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给7·8点个赞”手指舞推广、“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开放日活动的同时,深入到企业、乡镇、农村宣传保险理念和知识,提高农民和涉农企业的保险意识,让更多的人进一步认识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