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不到10天 筹到50多万救命钱
读湖北铁职订单班 争当福州地铁人
肿瘤“吃掉”腹肉 大腿“移”肉填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罕见,悲催!父子同患白血病”追踪
不到10天 筹到50多万救命钱
爱心人士纷纷捐款,但父亲病情较重,治疗费仍不够,希望大家帮忙留住家中顶梁柱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不到8个月,5岁的泉州男童小佳(化名)和39岁的爸爸李育明相继被查出白血病,父子俩一起住进了福建协和医院,李育明恳求医生让他多活一年,亲眼看着儿子完成化疗(详见海都报6月14日A09版)。海都报报道后,引起不少人关注,不到10天,这对父子已筹到50多万元救命钱。

小佳再化疗3次 1年后有望回学校

“没有好心人的帮助,我们很难撑下去!”昨日,在电话里,李育明的妻子王惠妍委托记者,感谢所有好心人。她说,6月12日,小佳的主治医生——福建协和医院小儿血液科副主任医师郑浩在公益平台发起募捐,该院的医护人员、众多爱心人士争先转发、捐款,不到24小时,就筹到30万元。海都报、海都医疗微信公众号“有医说医”、海都官方微信也陆续报道此事,引起市民关注,泉州当地多家媒体转载了海都报的报道,不少人自发募捐。

目前,小佳已完成第七期化疗,只要再坚持做完3个疗程的化疗,且恢复良好,一年后就有望回到学校。

父亲情况不乐观 或需骨髓移植

而李育明刚结束第一疗程的化疗,目前情况不乐观。如果化疗后能缓解,应尽快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有将近50%的治愈几率;如果化疗效果不好,建议做挽救性移植。移植的费用将近50万元,如果治疗过程不顺利,费用可能需要更多。

“我们会用好每一分捐款!”王惠妍说,募集的救命钱,保证都用在小佳父子的治疗上,也希望借助海都报对他们进行监督。经过前期医保报销和筹款,目前小佳的后期治疗费用缺口不大。

但李育明的病更重,目前夫妻俩都辞职了,家里早已没有积蓄,虽然已募集到50多万元,但治疗费用仍不够。王惠妍很希望丈夫能尽快移植骨髓,留住家庭的顶梁柱,小佳才有望走下去,等他长大成人,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若您愿意帮助这对父子,可直接扫描二维码,捐款给王惠妍。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