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版:清新游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亿年壶穴奇观 福安白云山
暑期邮轮旅游产品热销
暑期嗨玩的正确打开方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亿年壶穴奇观 福安白云山
“海都品游官”第四站免费游活动圆满结束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6月24日,“海都品游官”一行人免费走进福安白云山风景区,观亿年壶穴奇观,赏七彩佛光,游仙境九龙洞府,品农家饭香。这里的一切,无不让“海都品游官”们流连忘返。

跟随着导游的步伐,一行人乘车至白云山顶,远远望去,好不壮阔。一路顺行而下,千古壶穴奇观以及罕见的河流侵蚀地貌,尽显眼前。穿梭在壶穴群中,两旁是触手可及的千年岩石,脚下是绵绵不断的流水。途中,还会经过一些狭窄的地方,游客只有伏低身子才能钻过去。穿过一条蜿蜒幽径,突然豁然开朗。眼前是一潭清水,水底下的小石块清晰可见;抬头向上看,洞口处一道流水倾泻而下,冲击在石块上,带起的水雾冲去了身上的热气,感觉无比的清凉。据导游介绍,传说中这里是西海龙王九子修炼的地方,待得道成仙后,从洞口飞升而出,故取名为飞天井。“海都品游官”们深感不可思议,纷纷上前一探究竟,并与其合影留念。

行至九龙洞中,其如地下迷宫,水流石转,别有洞天,奇观迭出。洞底是清亮的泉水,一阵穿堂风拂来,好不惬意。这里的石臼群怪状嶙峋,爱心石臼、阴阳石臼、连环石臼、天眼石臼等层出不穷,犹如一座雕塑艺术的大观园。走进它,就仿佛走进了梦幻世界,走进了异域仙方。在导游生动有趣的讲解下,一行人依依不舍地走出了九龙洞,只见景色还在沟谷里延伸。蓝天白云的衬托,使得对面陡峭山崖上的登山步道愈发显得迷人。亿年壶穴、神奇冰臼、七彩瑶池,大自然似乎偏爱白云山,这里山水清丽,风景优美,民风浓郁。

吃着可口的农家饭,“海都品游官”们似乎还沉浸在白云山壮丽的景致当中。“白云山风景旖旎迷人,饭菜丰盛美味,今天真是不虚此行。”同行的王先生开心地说道。此外,众多“海都品游官”还向主办方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举办,在赏山玩水的同时,把福建的美景美食推介出去。

本次活动由福建搜游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发起,福安白云山风景区提供车辆、门票支持。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