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父去世母离家 7岁娃上学难
海峡两岸大学生实体建构大赛 大陆9支队伍进决赛
马尾12个老旧小区今年整治提升
我省签发首张外国人实习签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去世母离家 7岁娃上学难
男童户籍宁德,随姑姑在福州生活,面临升小学的问题;晋安区教育局表示,情况特殊,预报名后统筹安排

N海都记者 肖颖

海都讯 最近,福州小学正进行网络预报名,可晋安区岳峰镇岳峰村的冯女士却十分发愁。她的侄儿今年7岁,父亲多年前意外去世,母亲外出打工至今未归,跟在姑姑身边生活的他,眼看就要错过今年上小学的机会,无奈之下,冯女士向海都报求助。记者联系上了晋安区教育局初教科林科长,对方回复,男童情况特殊,可在预报名后统筹安排就近上学。

为了侄儿上学姑姑东奔西跑

据冯女士介绍,侄儿今年7岁,6年前,他父亲在工地干活意外身亡。不久后,母亲说外出打工,此后再也没有回来。冯女士说,他们老家在宁德,她在福州一家服装厂打工八九年,租住在晋安区岳峰村台东93号,已有居住证。

“孩子的爷爷奶奶年龄大了,没法照顾,几乎都是跟着我。”冯女士说,侄儿在福州一家幼儿园读了三年,现在面临升小学的问题。可侄儿的户籍在老家,母亲又杳无音讯,幼儿园的老师说他不符合在福州上小学的规定。

“爷爷奶奶年龄大,根本照顾不了他。”冯女士说,为了能让孩子上学,她东奔西跑,一筹莫展。

律师:祖父母可要求变更监护权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晋安区教育局初教科林科长。林科长回复称,男童情况特殊,在无法预报名的情况下,可提交父亲死亡证明及证明母亲离家情况属实,可以统筹安排他就近上学。

福建融成律师事务所黄雨玲律师告诉记者,因其母长年离家,祖父母可向法院提起诉讼,变更监护权,即使其母不出庭,法院也可作出判决。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