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鹤林公园积水 五日未退
灵响小区围墙倒塌砖土堆路面
福州环保职业中专学校 70329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鹤林公园积水 五日未退
海绵公园怎么会出现积水?园林专家:河道落差大,管网还未完善
公园积水,多天未退,游客难通过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何欢欢

海都讯 本周,福州告别了暴雨的一周,开启了高温模式,然而市区个别区域,雨水的影响还未消除。昨日,有市民向海都记者反映,福州鹤林生态公园的桥下通道,积水超过1米,五天都没有退去。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现场拉起警戒线桥下通道被淹

6月25日下午,记者来到鹤林生态公园最南侧的桥梁处,几名工人正在施工。一名工人表示,桥梁还未完工,桥下通道的北侧也是在建公园,并未正式开放。

在桥上,记者看到,桥下的公园绿地和步道部分已经被河水淹没。随后,记者来到桥下,积水已经阻断了通道。桥下通道有扶手,从扶手判断,水深超过一米。桥下通道北侧已拉起警戒线,并有公园警示牌。

牛岗山公园、鹤林生态公园和晋安湖公园都属于晋安公园。

昨日,记者采访了晋安公园管理部门,一工作人员表示,桥下通道南侧还是公园工地,没有开放,希望游客从安全考虑,不要进入。目前公园开放区域,是可以正常游园的。

随后,记者采访了桥梁的施工单位榕圣市政。相关负责人翁先生表示,按照规划,这座桥梁的北侧是鹤林生态公园,南侧是还未建好的晋安湖公园。

翁先生说,他们这几天用抽水设备,将公园河道的积水抽到凤坂一支河中,这几日若无降雨,积水会慢慢退去。

部门已有规划解决排水问题

鹤林生态公园是一座海绵公园,为什么会出现积水的情况?昨日记者采访了一位园林专家。其表示,这座海绵公园的自然降水汇入河道和湖体。

一方面,鹤林生态公园的河道标高是2.5米,凤坂一支河标高则达到了5.5米,近3米的落差,导致公园河道积水无法通过内河排走。另一方面,该公园周边雨水污水管网还未完善,积水也无法通过管道排走。

据这位园林专家透露,在公园设计时,相关部门已经有规划,解决牛岗山雨水的排水问题。一是将来雨水会汇入晋安湖,二是凤坂一支河未来将改道,公园的河道正是规划中的凤坂一支河河道。积水难排问题,会在工程完成后得到解决。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