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环保介入调查 清运商将被处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2018年6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清运船往海里抛垃圾”追踪
环保介入调查 清运商将被处罚
省环保“三合一”督察组已在宁德调查此事;业主单位要求垃圾清运承包商连云港三合公司整改,并按合同对其进行处罚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海都讯 连云港三合港航建设工程公司(下称三合公司)承包了宁德核电取水口海域的垃圾清理,该公司的清运船却将打捞起来的海漂垃圾运到附近海域抛撒,污染周边海域。近日,福鼎渔井村村民扣下了一艘清运船(详见本报昨日A01版)。

海都报独家报道这一事件后,引起了环保部门的关注。省环保“三合一”督察组正在宁德进行督查,闻讯后已就该事件向宁德市政府进行调查并反馈。宁德核电公司也要求三合公司进行整改,并将进行相应处罚。

宁德核电核查承包商违规行为

据了解,由于核电站需要大量的海水进行冷却,为了防止海面上的垃圾被吸入取水口出现堵塞情况,业主单位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将海域清捞运输项目承包给三合公司,并约定要将清捞的垃圾运上岸进行统一处理。

昨日下午,宁德核电相关人员向记者表示,在海都报报道了三合公司在海上乱抛撒垃圾后,宁德核电十分重视,立即派人对事件进行核查。该工作人员称,三合公司并非宁德核电的下属公司,只是海面垃圾清运项目承包商,双方只有合同关系,因此宁德核电将根据双方订立的合同条款,根据核查的情况要求三合公司整改并进行相应的处罚。目前,宁德核电相关人员已经到村、乡和实地进行调查,并收集了相关视频,但相关的情况还在核实之中。

环保部门重视向当地政府反馈

昨日,海都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在海都报报道清运船往海里抛垃圾事件后,省环保厅十分重视,立即将信息反馈给省环保“三合一”督察组,省环保“三合一”督察组正在宁德进行督查,闻讯后已就该事件向宁德市政府进行调查并反馈。

省环保“三合一”督察组由福建省环保督察办公室、省委督察室、省政府督察室及相关省直属单位联合组成,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考核通报问题,督察结束后将形成督察报告上报省委、省政府,并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对整改过程中存在的推进不力、整改进度严重滞后、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的问题将移送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