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企业老总捐干细胞 救陌生男童
女骑手车祸倒地 路人急救
依姆发病晕街边十余路人伸援手
小区现百平米违建 业主取证被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6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老总捐干细胞 救陌生男童
他叫刘小宾,来自泉州,成为我省第2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N海都记者 陈海容

海都讯 昨日,来自泉州的企业老总刘小宾,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浙江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省第200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据介绍,我省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从第1例到第100例,用了10年时间,而从第100例到第200例,则用了不到5年时间。

刘小宾是两家企业的老总,但在2008年8月,他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去年3月,当他接到通知说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患者相匹配时,当即表示愿意捐献。顺利通过健康体检、高分辨配型后,由于患者的原因,直到昨日才完成采集。

“我也是个6岁孩子的父亲,受捐者的年龄和我儿子差不多大,为一个幼小的生命送去生的希望,我感到很荣幸。”刘小宾说,捐献成功后,自己就多了一个满载血脉感情的“儿子”。

据悉,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现有库容7.67万人份。由于我国独生子女众多,血液病患者很难在亲缘关系者中找到合适的配型,而要通过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寻找非血缘关系的志愿捐献者,相合概率仅为万分之一到十几万分之一。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