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有医说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有家装饰与海都报联合举办装修大展
女孩吞22颗磁珠 肠道磨穿6个洞
7月小心这些传染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7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7月小心这些传染病
福州疾控中心称,应警惕手足口病、登革热、霍乱、流行性感冒
有医说医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海都讯 昨日,福州市疾控中心发布消息称,经综合分析研判福州历年传染病疫情数据和国内外疫情动态及气象水文资料,7月应警惕手足口病、登革热、霍乱、流行性感冒。

疾控专家指出,手足口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病,5—7月份为第一个发病高峰。

登革热由伊蚊传播,福州以白纹伊蚊(俗称花斑蚊)为主。目前东南亚国家登革热疫情严峻,如去过疫区并出现相关症状者,应及时就医。市民应避免在户外阴暗处逗留。

在福州,夏季也是流感的发病高峰,主要是气温高,很容易中招。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

霍乱是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发病急、传播快。特别是夏季,气温高,湿度大,适合各种细菌等微生物生长繁殖,容易引发霍乱。瓜果要洗净,食物要煮熟后再吃,生水未煮不要喝。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