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传递一份血 献上万分情
60万买万科店铺 一看像“柴火间”
单元房起火 居民自救灭火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60万买万科店铺 一看像“柴火间”
万科又一城业主说,店铺不仅被围栏围住,而且门前走道仅1米多宽;售楼人员说:店面还没正式交付,后期会重新设计施工
店铺前面又是栅栏又是车库入口处墙面(画圈处)

N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福州吴女士在闽侯万科又一城买了一店铺,她说,当时销售人员宣称,店面迎着商业街,门宽4米多。交房时,她看到所谓的店铺却像“柴火间”,门是仅有1米多宽的消防门,门口就是铁围栏,走道仅有1米多宽,更“致命”的是店前被一面高约4米的墙完全遮挡了。

又是栅栏又是车库店面被挡难找到

昨日,海都记者和吴女士来到了闽侯明德路附近的万科又一城小区内,这个小区刚开始交房,许多人还没有入住。吴女士购买的门店在小区6号楼内,记者看到,这个店铺门是朝着小区公共走道的,但在门口就是一排1米多高的铁围栏,围栏和门店之间是1米多宽的草皮,仅容1人通过。店门是一扇1米多宽的铁皮防火门,不是通常门店3米宽的卷帘门,里面类似地下室,低于1楼水平面半米多。

更令吴女士气愤的是,她的店门口竟然有一面高约4米的墙,从外面看门店完全被遮挡了。

“当时介绍的和现在看到的完全不一样。”吴女士说,这个店铺大概是2015年买的,当时万科销售人员告诉她,虽然门是朝着小区内,但是门前有一条商业街,而且门高和宽都达4米以上;门前虽然有一个车库入口,但高度不超过1.5米,也没提及会被铁围栏圈在里面,当时她觉得能接受,才以每平方米1万多元的价格购买了这间面积64平方米的店铺。

律师:购房时注意留存录音材料等证据

昨日,海都记者也联系了当时与吴女士签订购房合同的相关销售人员吴先生,他表示,已经接到了吴女士的反映,之所以店铺门前会被铁围栏围起,是因为要把店铺和小区生活区隔开,而门口走道狭窄,则是施工后与当时设计的有所出入。吴先生表示,店面还没正式交付,目前已经派测量人员到现场测量,后期会重新设计施工。

记者也咨询了福建省国富律师事务所的魏宝律师,他表示,市民购买店面,肯定是出于经营盈利目的,但是店铺被围栏包围,又被墙面遮挡,显然会影响经营效果。另外需要提醒购房者,销售人员当时所做的介绍承诺,同样具有法律效力,如果实际情况与购房时介绍的严重出入,市民有权要求开发商予以赔偿,所以在购房时应注意留存录音或书面证据。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