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金融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孩子买保险,该怎么选? 综合保障计划or年金保险
兴业银行赞助IIF中国金融峰会
金山红星美凯龙进口馆在榕启幕
□行业动态
兴业银行与兴业证券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7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孩子买保险,该怎么选? 综合保障计划or年金保险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越早买保险,性价比越高。一些家长看到早买保险的好处,纷纷为孩子购买保险。

记者了解到,综合保障计划和年金保险,是目前保险公司面向孩子销售的两类主流保险产品。保险专家提醒,两类产品各有特色,家长在给孩子购买时可按需选择。

平安爱满分保险产品计划是其中一款为孩子提供丰富保障的综合保障计划。据介绍,爱满分保险产品计划由平安爱满分两全保险、平安附加爱满分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组成,适用人群为0~17岁的孩子,保险期限30年。

在保障期限内,爱满分保险产品计划的保障涵盖80种重疾、30种轻症,轻症最多可赔付3次,每种轻症限给付1次。在30年保障期间内,它为孩子提供了身故保障。若18岁后因疾病或意外事故,给付主险及附加重疾所交保费之和150%的身故金。30年保障期满,被保险人平安无事,可领取主险和附加重疾所交保费之和的150%。若被保险人初次发生合同约定的轻度重疾,或投保人在交费期间身故,均可免交豁免保险期内剩余的各期保费,保障继续有效。

中意人寿全新推出的“中意一生挚爱(少儿版)年金保险(分红型)”,是一款少儿专属年金代表性产品,它是一款专为少儿打造的、长期持续、领取灵活的年金产品,替父母向孩子提供与其生命等长的陪伴。

该产品除了覆盖产品常见的身故保险金责任外,还具有以下5个特点。

1.快速、高额给付。自保险合同生效后的第5个及第6个保险单周年日被保险人仍生存,可以领取特别生存金,早期给付可以使资金尽早进入万能账户进行二次累积,快速增值。

2.终身领取。保险合同生效后的第5个保险单周年日起,每年按照当时基本保额给付年金,只要被保险人生存,就将一直给付下去。

3.祝寿金不缺席。该产品要求投保时选择65岁/70岁/75岁其中之一作为给付祝寿金时点,祝寿金为合同基本保险金额对应的累计已付保险费,且领取后合同继续有效。

4.保证领取。给付祝寿金后,进入该产品保证领取期。保证领取期内不论被保险人是否身故,相应年金都将全额给付。若被保险人身故,将一次性给付保证领取期内尚未领取的年金总额。

5.领取灵活。该产品可以搭配万能型终身寿险如意锁,所有生存金和分红都可以进入万能账户。相比于万能型年金产品,万能型终身寿险无领取比例限制,领取更灵活。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