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金融专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车险理赔想快?找对保险公司很重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8年7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记者看保险”系列报道5
车险理赔想快?找对保险公司很重要!
目前,人保财险、太平财险、太平洋产险等在闽保险公司推出了快速理赔服务
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工作人员演示“太贴心”理赔流程
八闽金融圈微信公众号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我省车险理赔效率在不断提升。

目前,人保财险、太平财险、太平洋产险等在闽保险公司推出了快速理赔服务,为出险驾驶人送去了贴心的理赔服务体验,在这炎炎夏日,受到了出险驾驶人的点赞。

骑电动车上路巡查助理赔

在闽保险公司推出的车险快速理赔服务各具特色。人保财险福建分公司目前在福州、泉州、龙岩等地推出了“人保电动车巡街协赔帮帮团”,工作人员骑着电动车上路巡查,为出险客户提供帮助,大大提升了理赔效率。

以福州为例,每天7:30—8:30,“人保电动车巡街协赔帮帮团”工作人员骑着电动车,往返于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省政府-五四路口-湖东路的高峰拥挤路段。每当遇到客户发生交通事故,工作人员主动在现场为出险客户提供包括询问安抚、协助报案、现场拍照、现场协调、现场查勘等服务。同时,在帮扶结束后,工作人员采集必要的客户信息,通过“福建人保财险”官方微信上传至“车主福利”-“帮帮团”专栏中。

据悉,自今年1月24日推出该服务以来,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共计派出电动车帮帮团成员156人次,当场直接帮助客户处理完毕事故53起,协助指导客户处理63起,帮助客户指路40起。

微信小程序理赔真贴心

借助微信开展理赔服务,是车险快速理赔的另一个服务模式。

太平洋产险的理赔服务品牌“太好赔”,从车险客户的现实需求出发,对车险理赔服务、流程和工具进行全面梳理和系统规划,构建了“三极三动,无忧无虑”服务体系,搭建“移动、自动、互动”技术支持,推出“人伤无忧和车损无虑”服务,实现“极速、极易、极暖”客户体验。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太平洋产险微信小程序“太贴心”具有微信一键报案、自助查勘等功能,可使单方事故的客户在出险后实现真正的“零等待”。使用“太贴心”微信小程序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出险报案时间在8:30-18:00的车险案件;估损金额在5000元以下;受损部位主要是外观件。

根据太平洋产险福州分公司理赔部的统计,在所有交通事故中,单方事故占比在60%左右,理赔金额低于5000元的事故约75%,从中可以看出,“太贴心”的服务大有用武之地。

昨日上午,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举办“保险公司公众开放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该公司工作人员使用“太贴心”微信小程序,现场演示理赔过程,整个案件从报案到结案仅用了11分钟。

暴雨天气启用理赔绿色通道

在暴雨天气,小车出险,保险公司往往会启用理赔绿色通道,为车主提供快速理赔服务。太平财险就是提供这一服务的代表公司之一。

针对暴雨天气,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推出了理赔绿色通道服务,让车主仅需两步即可轻松获得理赔,第一步,主动登记报案,第二步,拍照记录车辆水淹状态。

简单两步后,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将为客户安排免费拖车,并将客户车辆送往合作车行进行优先修复,无需客户再提供事故证明、保单信息,简化理赔手续,全程解决客户救援、拖车、维修的一系列烦恼。

据悉,在6月20日的那场暴雨中,太平财险福建分公司就启用了这一理赔绿色通道,为受损客户送上了贴心服务。

□本周互动话题

保险理赔增值服务

在保险理赔方面,你知道有哪些增值服务,你最喜欢的理赔增值服务是什么?欢迎大家扫描二维码进入“八闽金融圈”微信公众号,在线留言,参与本周保险话题互动。加入互动,可参与抽奖,赢取30元话费,中奖名额共15个。

□相关新闻

中国保险大讲堂“7·8”全国巡讲走进福建

6月28日下午,中国保险大讲堂“7·8”全国巡讲第二站在福建福州世纪金源大酒店开讲,本次巡讲会的主讲嘉宾——同盾保险科技事业部产品负责人储月华,深入解读了线上保险智能反欺诈应用实践及智能保险理赔反欺诈应用实践。

本次活动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承办,福建保监局相关处室领导、62家保险公司相关职能部门管理干部约250人参会。据悉,这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连续第三年开办中国保险大讲堂巡讲活动,此前两年开办的巡讲活动也受到了行业内外广泛的关注和好评。

2018年围绕“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的主题,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在全国各地举办“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中国保险大讲堂巡讲活动,中保协首席专家团、千人计划专家团、中国保险大讲堂师资库专家开展保险业务、资金运用、风险管理、金融科技、宏观经济等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