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逸仙莲 缸种荷花中的“姚明”
水管破裂 地库现“瀑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7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逸仙莲 缸种荷花中的“姚明”

身高一米七的少女,在它旁边就是小个子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地处福州市中心的茶亭公园,是以荷花为主题的古典园林,种植了近百种荷花。每年6月底,第一波荷花开过之后,公园都要进行翻缸,让荷花二次开放。去年,公园进行尝试,引进夏季荷花新品种,不翻缸的情况下花期近3个月。

从西门进入园区,上百个水缸种植着不同品种的荷花,颜色姿态各异,有不少是第一次和市民见面。其中,身高2.2米的逸仙莲,堪称公园荷花中的“姚明”。

逸仙莲,以孙中山的字为名,该品种株型高大,花期早,花瓣是白色的,瓣尖是紫红色的,属单瓣品种。游客欣赏它,需要仰视。

园林专家说,荷花的趋光性,使得它们中会有高个子品种。在池塘种植的荷花,会随着水深增加高度,个别品种会达3米高。不过在水缸中种植的荷花能长到2.2米,让游客感到稀奇。

除了逸仙莲,来自宁波的“玫园秀色”,花期可持续到8月。此外,来自澳大利亚的大花蓝睡莲也开得正旺。据说,这种蓝睡莲还是原住民的食物之一。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