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气象
3上一版
 
台风“玛莉亚”生成 高温雷雨持续发力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8年7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玛莉亚”生成 高温雷雨持续发力

N海都记者 吴臻 实习生 罗笔文

本报讯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Maria)于4日20时,在美国关岛以东洋面生成。台风中心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到超强台风级。台风的生成并无法阻挡我省高温、雷雨天气的持续发力。

“玛莉亚”名字来源于美国,名字意义:女士名。气象部门预计,“玛莉亚”将于9日夜间进入48小时警戒线,10日夜间进入24小时警戒线,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10日(下周二)之前,对我省外海渔场无影响。目前,台风的路径依然存在变数,省气象台也将密切监视。

今起,在水汽充沛的西南气流影响下,我省热雷雨的范围和强度开始增加。各地午后多热雷雨,局地还将伴有强对流天气。今日,全省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南平、三明两市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福州、莆田、泉州、厦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局部中雨。

福州市区今起三天天气

7月6日雷阵雨转阴 28℃~33℃

7月7日小雨转阴27℃~31℃

7月8日多云 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