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向论坛年会致贺信
普吉游船倾覆事故已致41人遇难
旅游企业组团 避免前往涉险区域
全家只留爷爷一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吉游船倾覆事故已致41人遇难
泰国总理督促全力搜救;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看望受伤的同胞和家属
昨日,泰国军方和民间都出动船只展开全面搜索

N据新华社电

泰国普吉府府尹诺拉帕在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随着两支中国救援队的加入,搜救速度加快,当日已从“凤凰”号沉船内部打捞出8具遗体,使这次游船翻沉事故的总遇难人数升至41人,目前还有15人失踪。

据悉,7日早上,来自中国交通部的10人救援队和来自浙江海宁的7人救援队抵达普吉,随身携带了潜水器材和多波速雷达等设备,同泰方一起展开搜救。泰国总理巴育同日督促各相关部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并下令在普吉设置救援指挥中心。

巴育当天在曼谷总理府表示,相关部门要做好受伤游客救护工作,并要求发动各方提供人员和设备,合力救援,尽全力在最短时间内搜救出失踪人员。他同时对遇难者表示沉重哀悼,并督促工作人员尽快彻查事故起因,确认事故相关责任人。

巴育已任命普吉府府尹为事故救援指挥官,负责全部事故救援工作。救援指挥中心将定时举行发布会,向外界提供信息。巴育要求各新闻媒体、团体和个人不要外传现场遇难者遗体照片,以保护遇难者信息、避免造成社会恐慌。

当地时间5日下午,两艘共载有133名游客的游船分别在泰国普吉珊瑚岛和梅通岛倾覆,其中127人为中国游客。

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7日前往普吉行政医院,看望事故中受伤的中国同胞及家属。工作组一行详细询问了受伤人员身体状况及同行人员情况,表示大家的安危和救治情况牵动着党中央及国务院领导的心。领导专门作出指示,要求工作组全力做好搜救、救治以及后续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