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玛莉亚”预计11日在闽登陆
停车费纠纷 业主车堵地库口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7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玛莉亚”预计11日在闽登陆
8号台风36个小时连跳5级,从热带低压直升成超强台风,或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福建的台风

N海都记者 吴臻 实习生 罗笔文

海都讯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7月4日晚8点生成后,在36个小时内连跳5级,从热带低压直升超强台风,并逐渐向闽浙一带沿海靠近,或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福建的台风。据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发布,预计“玛莉亚”将于11日早晨到上午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而后横穿台湾岛,于11日中午到傍晚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登陆等级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于7月4日20点在美国关岛以东洋面生成。据福建气象发布,昨日17时,“玛莉亚”(超强台风级)中心位于福鼎东南方向约23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低气压935百帕,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

中央气象台昨日18时发布,比起昨日上午9时发布,台风路径有所南调。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

据福建气象部门预计,台风将于9日夜间进入48小时警戒线,10日白天进入24小时警戒线,逐渐向闽浙一带沿海靠近,11日我省将有明显风雨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在“玛莉亚”影响海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务必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

台风“玛莉亚”预测路径图

中央气象台7月7日18时发布

台风“玛莉亚”

7日17时16级超强台风级

8日17时16级超强台风级

9日5时16级超强台风级

9日17时16级超强台风级

10日5时15级强台风级

10日17时15级强台风级

11日中午到傍晚登陆

12~14级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12日17时7级热带低压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