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高峰期 共享汽车随意停路中
电力破路施工挖开透水砖 却用水泥简单覆盖
永鸿野生动物世界今日开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7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峰期 共享汽车随意停路中
驾车者却不见踪影,后面堵成长龙;市民呼吁,共享汽车公司应当加强管理
停在路中间的共享汽车(视频截图)

N海都记者 徐丰 吴臻/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日前,福州一名网友发微博称,4日晚7点多,正值下班高峰期,她开车经过晋连路往群众东路的左转车道,发现前方车辆堵了100多米长。“等开到近前,才发现竟然是一辆共享汽车停在路中间。”该网友说,当时她看到这辆gofun的共享汽车就停在唯一的左转车道的中间,后面堵成了一条长龙。更令她惊讶的是,当时这辆车里不见司机。许多网友表示,这种行为非常恶劣,造成路面瘫痪。共享汽车公司应管理好共享汽车,有效制约用车者的违法行为。近日海都记者接到多起投诉,反映共享汽车乱停现象。

日前,记者联系了首汽gofun,相关负责人刘女士表示,车停路中一事,是一名女用户的问题,她没看清车辆低电量提醒就把车开走,结果开到半路车没电骤停。事后,用户拨打了求助电话,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挪走车辆。

市民陈先生也向海都95060热线反映,他今年3月使用过共享汽车,当时还车时并无故障,他还拍了照,5月却收到短信被提示扣费,称他开破共享汽车两个轮胎,产生额外费用。到了7月,他支付宝内被划走700多元所谓的“修车费”。

陈先生质疑,扣费时间与用车时间对不上,而且他没看到任何车辆破损的照片,对方也未提供修车单据。首汽gofun相关负责人刘女士称,当时陈先生还车后,后一位用户称车胎爆了,因此推定是陈先生损坏的,而且车辆两边轮毂都严重受损,维修费用较高,3月份通知过陈先生。

对此,陈先生并不认可,称3月份并未收到通知,他表示目前有异议却投诉无门,市场监管局与运输管理局均称此事不在其管辖范围。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