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家医保局开展准入谈判 推动抗癌药降价
被困溶洞首批人员脱险
日本多地遭暴雨已致68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国一少年足球队溶洞探险失踪”追踪
被困溶洞首批人员脱险
须自行潜水离开,截至昨晚已有6人获救,预计2~4天内陆续出来

N新华

泰国一支少年足球队首批成员8日晚从清莱府一座国家公园内的一个大型洞穴群获救,结束超过两个星期“历险”。

营救组一名高级成员则告诉路透社,“6名球队成员已经脱离洞穴。”泰国军方一名官员告诉法新社同样消息。

遇险少年足球队由12名11岁至16岁少年和一名25岁教练组成,6月23日训练结束后进入洞穴群探险,因为强降雨,雨水灌入洞穴阻断路径而无法脱身。

营救于当地时间8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1时)开始,由海豹突击队主导,13名外籍潜水专家和5名海豹突击队员参加。

清莱府府尹那荣萨·奥沙他那功说,孩子们必须潜水脱离洞穴。他预计第一名获救男孩于当地时间大约21时(北京时间22时)出洞,意味着进出一趟耗费大约11小时。

依照设计,潜水过程中,每一名球员都将由两名潜水员护送,一人在球员前面,一人在球员后面……

球队13人“将在2至4天内陆续出来”,参与救援的泰国军人差隆猜·猜亚甘先前告诉媒体。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