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原失联游客中5人未上船
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 央行:争取2年内完成
临汾现大气环境质量造假窝案
□速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国游船翻沉事故”追踪
原失联游客中5人未上船
仍有5人生死不明,泰国总理指示全力搜救,并彻查事故原因

N新华 央视

泰国普吉府府尹诺拉帕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游船翻沉事故中已有41具遇难者遗体完成打捞,仍有5人生死不明。此外,泰国海军表示,9日将打捞“凤凰”号,相关设备已准备就绪。

据中泰双方共同核实,在5日发生倾覆的“凤凰”号和“艾莎公主”号乘客名单中共有127名中国公民,有5人未登船。登船的122人中有75人获救。目前已有41具遇难者遗体完成打捞。6名失联人员中,包括救援人员之前在水下发现但尚未打捞的1名遇难者。

泰国海军第三舰队总指挥颂讷在发布会上说,搜救工作目前还在进行中,9日将尝试把被“凤凰”号船体压住的一具遗体移出,并打捞“凤凰”号。

普吉府警察局局长提拉蓬说,目前普吉府警察工作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对案件进行追责,警方已对两艘翻沉船只船长进行起诉,同时还会继续调查相关公司和旅游从业者的责任;二是验证死者身份,已完成打捞的41具遗体中,确认死因的尸检已全部完成,37具遗体完成身份认证。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要求泰方继续扩大潜水搜救范围,并动员各方力量加大搜寻密度。泰方已经表示,中国失联游客下落不查明,搜救工作就不会停止。

泰国总理巴育9日在搜救中心与中泰两国人员举行了闭门工作会议,并对媒体发表讲话。他表示,泰国政府十分重视此次事故处理,对中国游客的遇难表示痛心。他已指示所有救援力量全力做好搜救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并彻查事故原因。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