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1版:导读
下一版4
 
“玛莉亚”提速 11日上午袭闽
南铁96列动车票停售
福州调运蔬菜千余吨
备战强降雨福州腾空城区水体
台风登陆前后 榕市区有14级阵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备战强降雨福州腾空城区水体
25部“龙吸水”抢险车待命,总排水能力达71000立方米/小时
福州地铁站已安装了防洪挡板 海都记者 包华/图

备战强降雨 福州腾空城区水体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石磊磊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获悉,为防抗“玛莉亚”台风,福州于8日就启动了及时停止补水、库湖腾空库容、沿江闸站排水等措施,尽可能腾空城区水体。

据介绍,针对接下来的强降水,9日18时后文山里泵站停止生态补水。登云、八一、过溪水闸于8日20时开闸放水,将水库水位降至溢洪道以下并开启泄洪洞继续降低水库水位。在沿江闸站排水方面,各沿江闸站于7月8日开始对所辖的18座水闸及9座排涝站进行了自查工作,目前水闸、排涝站设备正常,沿江水闸采取“只出不进”调度方案,尽量腾空城区水体。

记者了解到,联排联调中心组织对市管的12处下穿通道及16座雨水泵站的水泵、发电机组、截水沟、排水沟、下穿水位标识线等进行排查,排除隐患,保障下穿通道的排水能力。对所属的“龙吸水”、动力站、高扬程泵等排水设备进行了检修保养,届时将投入大型移动排水泵车共动用25部,及动力站、小型移动泵车共39台,总移动排水能力可达71000立方米/小时,相当于28个游泳池的水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