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A车主 可微信处理交通违法
福州市城管委紧急部署防范“玛莉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市城管委紧急部署防范“玛莉亚”

N海都记者 张志宏 通讯员 许流钦

海都讯 超强台风“玛莉亚”步步紧逼奔向我省,7月9日上午,福州市城管委紧急召开防台风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由林坦主任主持,委领导、委属各单位党政主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传达了市防汛办关于防范“玛莉亚”台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根据市防汛办统一部署,立即做好动员部署,全员明确职责、明确任务。

城管委办公室要利用好防汛抗台风微信群,及时将上级指示精神、台风、降雨等情况在群里发布。各单位在启动防台风四级响应后,要做到每天下班前在微信群里通报本单位当天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重要情况及时报送。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再带队开展一次安全排查,重点对涉电公共场所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带队清查防汛防台风人员、物资准备情况,没有备齐的应立即补齐,没有做到位的应立即做到位。对防汛抗台风物资和人员的准备应

在昨日内全部落实,前期没有组织好防汛防台风和消防演练的,要立即安排组织相应的演练。

市环卫处:成立抢险突击队

根据市城管委统一部署,市环卫处采取多项措施,明确防汛备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应急抢险突击队成员。将防汛抗汛工作任务进行具体分解、具体责任人,以及时采取各项防范措施。坚持防汛抗台风期间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保证防抗工作及时响应。

各区环卫部门各准备1~2个垃圾临时堆放点,并制定垃圾临时堆放点使用预案。督促各区规范加强卫生管理,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做好保洁工作,加强易涝点周边排水沟口和雨水篦子的值守和清理,做好大风时垃圾收集点垃圾桶的固定工作,并派出检查组进行巡查。加强环卫工人、车辆管理和培训,防止在作业过程中,将树叶、垃圾、泥沙扫入市政排水设施。

此外,记者从负责路面保洁和清扫的福建东飞环境集团了解到,该公司旗下三十多个分公司、项目部已经成立了“应急小组”,以应对台风来临时的突发状况。所有一线环卫工人和车辆设备将24小时待命,除了清扫地面垃圾、清理垃圾箱之外,还要重点关注下水道,防止杂物堵塞积水。在台风离开后,清理留下的断枝残叶、各类垃圾,保证在第一时间还给市民一个干净、整洁、道路畅通的城市。

市政工程管理处:严格落实责任

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于9日15时召集全处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传达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层层传导到本部门每位职工,切实做好防台风防汛工作,确保市政设施安全度汛。对管辖范围内的市政设施及重点工程、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特别是安全隐患点及易涝点的防汛工作、应急物资和抢险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大检查,市政工地和维护现场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材料堆放要安全有序、安全围挡要统一规范、工地用电线路及用电设备要做好防雨护罩,防止漏电事故发生;市政设施及重点部位要做好防涝防漏电措施,确保公共安全。

各部门在汛前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排出整改计划表,落实人员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市政设施、市政维护工地安全无事故。经过全面检查,目前,该处管辖设施完好,无安全隐患。

五一广场管理处:修剪树木防台风

今年5月开始,五一广场管理处未雨绸缪,提前开展防范台风的准备工作。首先组织专业的园林养护公司对五一广场以及五一商场的所有榕树、芒果树等大树进行全面的修剪,主要修剪枯枝、下垂枝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枝。其次为防止暴雨天积水侵蚀路灯外表,雨水流入路灯控制器造成短路,产生漏电等安全隐患事故,从7月4日开始,管理处电工班对处于低洼地势的近60盏景观灯进行封蜡技术处理,延长路灯寿命,保证广场的用电安全。

此外,在市城管委召开防御工作部署会后,五一广场管理处立即成立防台风应急领导小组,抗台风期间,处主要领导亲自坐镇指挥,密切关注风情、雨情。全员上岗,全力抗台风,并落实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全时跟踪台风动向。同时推选20名精干人员组成突击小组,严防死守电房、机房等重点部位。

渣土管理处:落实渣土受纳场防汛安全

渣土管理处全体职工已经取消休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科室按照防台风部署结合本科职能做好抗台风工作,集结防汛抢险应急队伍,落实抢险救灾人员值班工作安排,并同时明确专人与上级部门联络防汛抗台风信息工作,做好内部安全用电、备勤车辆、防台风安全排查等。

目前,已经通知各区(县)按照市城管委防汛要求落实渣土受纳场的防汛安全工作,要求各渣土运输企业做好车辆及停车场防台风安全工作,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落实防台风安全工作,并要求各渣土运输企业按照住建厅防汛要求于7月10日18时前停止渣土运输施工。

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各企业及在建项目联动配合防台风

7月9日下午,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场组织红庙岭地区各企业和在建工程项目公司召开防范工作会议。要求各企业和在建工程项目公司对内部及周边全面开展防汛防台风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防洪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着手排除整改,确保各种防洪排洪设施发挥正常的作用。

落实防汛防台风人员和防汛物资,确保人员到位、物资到位。红庙岭各企业及在建项目公司加强联动配合机制,在台风期间及抢险过程中统一指挥、协调配合,确保防汛防台风期间的安全生产和安全施工。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