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3天挖断7条电缆 深圳地铁致歉
□速览
获救少年:“要吃巧克力酱”
普吉游船翻沉事故 遇难人数升至45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3名泰国少年足球队成员全获救
获救少年:“要吃巧克力酱”

N新华 人民

当地时间7月10日17时许开始,泰国被困溶洞的少年足球队最后4名少年和1名教练陆续被营救出洞。这支少年足球队的12名少年球员和1名教练自6月23日起受困于清莱府一处洞穴中,救援人员本月8日护送第一批4名少年潜水出洞,9日又救出第二批4名少年。

知情者说,10日上午10时许,营救第三批人员的行动开始,大约19名救援人员进入洞穴中。至10日18时48分,该少年足球队最后4名少年和1名教练全被营救出洞。

泰国公共卫生部官员10日说,尽管在洞穴中受困半个月,但是前两批获救的8名少年身体状况还不错,“没人发烧”。不过,初步验血显示,“他们都有感染迹象”,例如其中两人疑似肺部感染,因此将让他们留院察看一周。

按照医疗人员的说法,“这些少年是足球队员,身体壮实,免疫力很强”。

医生介绍,8名获救少年胃口不错,院方最初只给他们吃容易消化的清淡食物,但架不住某些男孩非要在面包上涂抹巧克力酱,院方后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据介绍,这支少年足球队成员在受困洞穴前一直关注本届世界杯足球赛的比分情况。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前几天致信泰国足协,表示如果这批小球员及时获救,很乐意邀请他们赴俄罗斯观看7月15日世界杯决赛。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