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南门兜天桥 钢板接缝多处脱焊
晋安区樟林村三环辅道下 废弃共享单车堵近半通道
万象城旁 行道树池变“垃圾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象城旁 行道树池变“垃圾坑”
市绿化管理处表示,垃圾是道路市政施工倾倒,将加强巡查劝导
水泥块等建筑垃圾直接倒树池里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实习生 何欢欢

海都讯 福州万象城和中央第五街之间的怡园路,上月刚刚进行道路提升。昨日,有市民反映,在这条新修道路上,树池被填建筑垃圾,新修的花坛底部土壤也是垃圾土,还有两棵黄山栾树枯死了。

在怡园路上,记者发现,20多个树池中,都残留着水泥块、石子、砖块、沥青。有的树池中,建筑垃圾盖过了树脖子;有的树池中,残留的黄色油漆粘着水泥块。部分未种植物的花坛,填满水泥块、砖石等垃圾土。市民林女士说:“用垃圾土种植大树,怎么能种好?”

昨日记者了解到,怡园路的行道树目前由市绿化管理处负责养管。

据市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鉴于台风即将登陆,昨日他们对两棵枯死的大树进行了处置,并对垃圾进行清理。该相关负责人说,是道路施工人员将垃圾土填入树池,今后会加强巡查和劝导。

记者发现,怡园路的道路提升工程建设单位是台江区市政管理所,施工单位是福鼎市鼎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台江区市政管理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安排施工单位清理。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