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社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鸡山西门外通道 臭水横流
大腹山步道 部分路基未加钢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鸡山西门外通道 臭水横流
位于一单位宿舍和康桥中心之间,居民称,施工造成化粪池漏水,且山体护坡未完工存隐患;茶园街道表示,将协调解决
新修护坡处,钢筋还裸露在外
粪水沿着坡面流到地上,恶臭熏天

N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实习生 何欢欢

海都讯 福州金鸡山公园西门位于前岐路附近,去年底,因为康桥中心的施工,西门通道改到了省劳教所干警宿舍和康桥中心之间的半山腰小路上。昨日,有市民反映,这条通道上,护坡没有完工,臭水横流,其中的一段护坡是石墙,存坍塌隐患。

护坡修一半晴天下“小雨”

昨日,记者从省劳教所干警宿舍入口,进入金鸡山公园的西门通道。通道在金鸡山公园之外,只有1米多宽,是条临时便道。进入入口,记者就感到一阵恶臭扑面而来。进入不到百米,通道上都是积水,个别处还留下绿色的青苔。

通道东侧,是几十米长的护坡,分为三段,靠近入口的是新修的水泥护坡;紧挨新护坡的,是段10余米长的老旧水泥护坡;靠近金鸡山公园西门的一段,则是石墙护坡,该护坡石块没有和水泥护坡相接,中间有10厘米以上的裂缝。

新修护坡上,还下起“小雨”。市民庄先生说,是康桥中心施工造成小区化粪池漏水。“这种情况已经有一个多月了。”他说,公园游客多,石墙护坡有倒伏风险,地上粪水还会滑倒游客。

施工方:护坡施工因受阻中断

康桥中心项目相关负责人林先生表示,之前修复过护坡,但被居民阻挠,只修了一段。他说,石墙护坡的隐患,在他们进场前就存在;至于臭水横流,是因宿舍污水管网不完善造成渗漏。

而庄先生称,阻止施工是因护坡没有底部施工,直接挂在半山腰上,小区居民反对这种施工法;且居民楼2000年前后完工,之前都未出现渗漏。

昨日,金鸡山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该通道在公园之外,不属于养管范围。

茶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安排人员到场查看,并协调双方,解决通道安全隐患。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