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场低至1折 福州装修业主的节日
APP借款2200元 一月利息已超本金
三轮车占道 路人劝说遭围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APP借款2200元 一月利息已超本金
闽侯一市民网络借贷遇高利贷,拒绝再还款,收到电话威胁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 昨日,闽侯的吴先生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他的儿子在一款名为“酷鱼”的手机APP上借款2200元,“七天后便要还利息550元,儿子已经还了五次,加上滞纳金,还款金额已经达到2926元,对方还在继续催债,我拒绝再还款,还收到了电话威胁。”

吴先生告诉海都记者,他的儿子今年20多岁,在福州打工,5月24日,儿子瞒着家人,在一款名为“酷鱼”的APP上借款2200元,名义为“收购手机”,“实际上并没有收购手机,那是虚构的”。

昨日下午,在吴先生提供的借款、还款记录里,记者看到,从5月30日到6月25日,他儿子一共还了五次利息,加上滞纳金,还款的金额达到2926元,已经超过本金。“前几天,我接到催款电话才得知此事,对方要求再还2838元。”

海都记者通过手机搜索发现,APP“酷鱼”的开发者为“北京超视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平台显示有“专业服务于二手手机回收的资金周转平台,为爱机变废为宝极速换钱”“到账快、门槛低”等字样。但记者下载之后并未发现“回收手机”等字样,而是有借款、身份大额贷、小额极速贷等功能。随后,海都记者咨询客服人员,其坚称是“二手手机回收平台,没有借款、贷款”。

福州一位金融界人士介绍,吴先生儿子遇到的这种情况年利率已远超36%,属高利贷,当事人可以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当地银监局等反映维权。

吴先生说,催债电话显示来自山东,如果遇到暴力催债,他将报警求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