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停一休,我们手术却不能停”
急诊室外伤患者增多
大风大雨中 五旬男闽江玩划艇
14级狂风中 海上生死营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停一休,我们手术却不能停”
昨日一组医生护士坚守岗位照片,刷屏朋友圈,让福州市民心生暖意
台风天,医护人员背着老人下楼(医院供图)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陈燕燕 通讯员 童颖辰 陈宇娟

海都讯 “台风来袭,停工停产停课停业停飞停运,但我们不停手术!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昨日,朋友圈在被台风“玛莉亚”的信息刷屏时,一组医务人员坚守岗位的照片,让许多人心生暖意。

无影灯下,每一台手术都准时开始和完成。风雨里,急诊车辆一次次驶出医院,给受伤的人们带去希望。

60名医护人员 在医院过夜

昨日,福建省人民医院当班的518位护士都按时到岗。在这些护士中,不少是怀孕的妈妈。许多人自己不敢开车,便让老公专程开车送到医院。为了保证手术如期进行,许多医护人员和“玛莉亚”赛跑,早早地出门,不到6时就到了手术室。

台风天坚持上班,一名在中药房工作的孕妈妈还发生了令人心惊的一幕。昨日上午8时许,怀有4个月身孕的她仍坚持让老公开车送她去上班。在省人民医院门口下车时,一阵大风将边上的标示牌杆吹倒了,一下撞在了她的额头上,导致其受到了很大的惊吓。医院随即安排为其疗伤,随后转入产科保胎。所幸目前大人和胎儿情况都稳定。

更令人动容的是,7月1日,福州市第一医院东院(琅岐院区)刚试营业,医护人员大多住在福州市区,每天要驱车一小时,才能到东院上班。此次赶上台风,60多个医护人员担心台风天有急诊,又担心琅岐大桥可能封闭,次日赶不及上班,10日晚上,他们就在医院过夜。

医护人员背着老人走下7楼

风急雨促,意外受伤的市民也比平日多。各个医院急诊科的医生格外忙碌。

福建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护士长肖云珍说,原本,医院是8时开始上班,但昨日清晨5时多,急诊科的20个医护人员都主动赶到医院值守,从10日晚到11日中午12时,接待急诊超过330人次,其中还有多个危重患者。

急救中,还有各种“苦力活”。昨日下午2时许,福建省级机关医院接到求助电话,福州鼓楼区一名八旬老人发烧,在家中很不舒服。医护人员赶到老人家中后,发现老人的家在一个没有电梯的旧小区7楼。

医护人员带上抢救仪器爬楼梯飞奔而上,给老人做了简单的检查后,认为要送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然而老人的儿女不在身边,只有同样年迈的老伴在。医护人员二话不说,便背起老人下楼。到楼下时已经是一身汗。因救治及时,老人安然无恙。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