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五城区普高第一条线555分
逆风迎战“玛莉亚”中国移动“黑科技”大显身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五城区普高第一条线555分
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410分;物理、化学等四门学科等级档次成绩下调

N海都记者 张芬

海都讯 昨日下午,福州市中招办公布普高第一条投档线、普高录取最低投档控制线,并对等级学科档次成绩做出调整。其中,福州市五城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划定在555分,福州市普高最低控制线为410分。

第一条投档线这样划定

记者从市中招办获悉,今年福州五城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555分,是根据中考投档总分,按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和师大附中八所一级达标学校普通班(不含特色班和自主招生)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75%来划定的。

福清市按福清一中和福清侨中普通班向本地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定第一条投档线,为555分;长乐区和连江县按一级达标校普通班向本地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定第一条投档线,分别为511分和534分;闽侯(含高新区)、闽清、永泰、罗源则分别按闽侯一中、闽清一中、永泰一中、罗源一中普通班的招生计划总数1∶1.05划第一条投档线,分别为531分、500分、503分、497分;平潭综合实验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则在531分。

另外,今年普高录取最低投档控制线仍按福州市中考考生数前55.2%的最低中考成绩划定,即全市考生的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第55.2%名考生的中考成绩为今年普高最低控制线,为410分。

地理和生物 等级成绩均降20分

今年的中招实施细则明确指出,若等级学科所划等级人数不能满足普通高中达标校计划招生数录取要求时,可降低等级档次成绩,每下降一个档次为5分。

据了解,由于今年全省中考统一命题部分学科偏难,福州市中招办下调了物理、化学、地理和生物四门学科A、B、C三个等级的档次成绩,其中,物理和化学分别下调5分,地理和生物分别下调20分,即物理和化学等级对应成绩分别为A(80~100)、B(65~79.5分)、C(55~64.5分)、D(0.5~54.5分),地理和生物等级对应成绩分别为A(65~100)、B(50~64.5分)、C(40~49.5分)、D(0.5~39.5分)。

□小算盘

投档分这样算

昨日,福州市中招办还公布了福州市中考投档分的计算规则。

投档总分=文化科投档总分+体育学科成绩+政策性照顾加分

其中,文化科投档总分包含语文、数学、英语三学科的卷面成绩,以及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四学科的奖励分。

奖励分的换算办法为:物理奖励分=物理卷面成绩×0.9

化学奖励分=化学卷面成绩×6075

思想品德奖励分=思想品德卷面成绩×0.2

历史奖励分=历史卷面成绩×0.2

按四科奖励分的总分保留小数点后一位小数,如果小于0.25的小数舍去为0,大于或等于0.25且小于0.75的小数整成0.5,大于或等于0.75且小于1的小数进1。

□小贴士

成绩若有疑义可申请核查

记者从市中招办了解到,如果对本人某学科成绩有疑义,考生可于7月12日(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系统12日下午5点关闭)到原报名学校或回原籍考生所在的县(市)区中招办申请核查自己的分数,即申请核查试卷中每模块得分总和是否正确。

若考生仍有疑问,需要向市中招办申请进一步复核,可向原报名学校或县(市)区中招办申请,由学校或县(市)区中招办收集学生申请,由学校领导于7月13日上午8:30到11:00,报送至光禄坊福州教育研究院2号楼407,电子稿发送至邮箱fzgzxkc@126.com。

由设区市相关工作组负责进行复查,核查后,市中招办于7月17日前电子反馈至考生所在学校和县(市)区中招办的邮箱。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