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政经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高新区拆无证根雕作坊
《福州之星》落户马尾
“海堤”映山别样红 智能生态茶园葆“绿色”
榕大蒜价格同比下降10%~20%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堤”映山别样红 智能生态茶园葆“绿色”
中茶海堤创单日新品订购6000万元新高
中茶厦门公司与武夷山市政府、永春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金花陈香茶

N海都记者 张燕红 通讯员 谢陈抒 文/图

海都讯 7月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海堤经销商齐聚在海拔800多米的永春县魁斗村,这里是中茶海堤永春佛手茶园基地,也是海堤金花香橼茶的娘家。

蓝色的天空、白色的云朵、绿色的茶园和身着红色衣服的海堤人相映成趣。海堤人深入中茶海堤永春佛手茶园基地,这个全新智能生态茶园让海堤经销商们备受鼓舞,也预示着海堤再次吹响健康饮茶的新号角,中茶将带领中国茶产业进入全新的发展时代。

全面布局可追溯茶园网络“茶园”到“茶杯”可全程监控

魁斗村631号,外观看上去是一个普通的茶厂,但里面的一间办公室里却装了数台电脑和一层又一层的监控设备,这是中茶海堤永春佛手茶园基地的指挥监测中心。在这个中心里,茶园管理员只需轻点鼠标,就能实时监测茶园内土壤温湿度、环境温湿度、环境气压、环境照度、二氧化碳、PM2.5、有害物质,远程获取地理位置、视频图像等环境要素,这些监测数据被同步上传到中茶厦门公司的管理系统,通过远程决策,中茶厦门公司的管理团队可以随时对茶园进行智能化管理。

“这只是中茶厦门公司智能化可追溯茶园的一个点,所有中茶厦门的基地及供应商都将陆续纳入中茶茶叶质量安全追溯平台进行统一管理。”中茶厦门公司负责人、副总经理陈志雄说,喝健康、安全的品质好茶是中茶的最基本宗旨,中茶厦门公司将陆续完善智能化可追溯茶园基地系统的推广普及。

“从上世纪90年代,我们就跟中茶厦门合作,从茶园的开辟、选址、员工的培训、茶叶的加工和今年金花香橼生产线的投建,中茶厦门都全程跟进指导。这个茶园基地全部按标准化打造。”中茶海堤金花香橼茶供应商谢良坡介绍。

“从这个茶园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监控涵盖‘茶园’到‘茶杯’的全过程,任何一款茶都能够知道它曾在哪里生长,进行过怎样的加工。”陈志雄说。

据悉,今年,中茶厦门公司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可追溯体系认证审核,获颁可追溯体系认证证书,成为国内首批获得这一证书的三家厦门企业之一,率先实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责任可究。

高标准高要求产品护航 订货会再创佳绩

7月5日,“中茶乌龙茶事业部(海堤)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客户年会暨新品订购会”在永春举行。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版金锁匙、XTJ2902金花香橼、国饮中茶肉桂、国饮中茶大红袍、国饮中茶牛栏坑水仙、弥陀岩老枞水仙、22年陈老乌龙、金花陈香茶、金花香橼茶伴礼包、金牡丹等十余款新品在订货会上亮相。

新品金花香橼、金花陈香茶一经发布就引发了一阵“抢货”潮。“新品海堤金砖的一大特点,就是比以往有了更强大的‘生命力’,海堤的研发团队,让海堤金花香橼在更优质的‘茶土’上开出了更有生命力的健康‘菌花’。”陈志雄表示,海堤研发团队在掌握黑茶发花工艺后,不断研发提升。现在,新品海堤金花香橼一个标准单位的“金花菌”已经达到130万至160万个,比行业标准的30万个高出4~5倍。

会上,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还发布了金花香橼对人体健康的最新科研结果。翔实的科研数据阐述了金花香橼的魅力。

高标准高要求的产品吸引了400多名海堤经销商订购海堤茶叶,为中茶厦门创下单日6000万的订购新高。继往开来,不负众望,几十年来中茶海堤一直以产品质量安全为使命,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好茶,而市场也给中茶海堤回馈了一张最好的成绩单。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