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市区中考排位表出炉
榕小升初民办校摇号 1770人中签心仪初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小升初民办校摇号 1770人中签心仪初中

N海都记者 鄢秀钦 张芬

海都讯 昨天下午,福州今年首次“小升初民办校摇号”在金山中学举行,涉及时代、华伦、三牧等12所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计划数的民办初中。昨天共有4831名学生参与摇号,1770人中签。家长可在福州教育网和福州初教网查询摇号结果,也可以向具体学校查询。没有被摇上的学生,仍可参加学校自主招生,或按初招方案对口升学。

根据福州市教育局公布的顺序,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英才中学第一个上场摇号。来自仓一小的陈智涵(编号301),成为今年福州小升初摇号的首位幸运儿。一个多小时后,12所学校的第一个录取编号全部出炉:福州日升中学为382,福州华南实验中学为083,福州华伦中学为040,福州黎明中学为261,福州金桥学校为022,福州时代中学为399,三牧中学马尾校区为225,华伦中学晋安校区为211,北大培文实验学校为089,福州文博中学为155,三牧中学为151。

当天,共有1770人中签心仪学校。参与摇号的民办学校中,派位比例最高的是福州时代中学3.36∶1,其次为华伦中学晋安校区3.25∶1,华南实验中学2.97∶1列第三,总体来说,中签几率还是相当高的。3061名没摇中的学生,仍可参加学校自主招生,或按初招方案对口升学。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