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气象
3上一版
 
“玛莉亚”走了 我省“闷热”重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8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玛莉亚”走了 我省“闷热”重回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实习生 苏雅英 蔡婷婷

海都讯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11日晚上8点移入江西境内并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其强度持续减弱,中央气象台于当天晚上11点对其停止编号。“玛莉亚”走了,我省“闷热”重回。

受台风“玛莉亚”影响,11日凌晨起我省大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随着台风快速移出我省,昨日气温也迅速回升,有40个县市的最高气温超过32℃,3个县市的最高气温超过35℃,闷热天气卷土重来。未来几天我省天气的主旋律将是高温和午后热雷雨,15-17日,副高加强西伸控制我省,高温的火焰将蔓延。

福州方面,未来几天的天气都相对比较稳定,今天到后天,也都是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只有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个别地方有中雨。台风虽然已经远去,但是雨水过后,仍需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未来三天福州气温都很稳定,低温在26℃左右,高温在32℃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