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游泳救生公益培训今日开课
□简讯
多家混凝土企业被列黑名单
台风天做好事受伤医院免收治疗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泳救生公益培训今日开课
由本报联合各爱心机构举办,孩子们将接受专业游泳入门培训,水上救援专业人士将传授孩子们户外自救法则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陈海容

海都讯 暑假里,一期游泳救生公益培训,能让孩子掌握游泳技能进行锻炼的同时,还能学习户外救生法则。今年暑假,海都报联合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为他们开展游泳救生培训。经过一周的筹备和征集,由海都报、中国红十字(福建)水上救援队、福州小飞鱼体育场馆管理有限公司筹办的游泳救生公益培训,将在今日上午9时正式开始。

“之前我想给孩子报个游泳班,他也很想通过锻炼,快快长高。斗南小学的老师告诉我们有这个公益机会,我就参加报名了。”一家长告诉记者,她希望孩子能通过公益培训,学到本领,同时能和其他学员成为好朋友。

从今天上午开始,首堂培训课将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游泳馆进行。本次活动的孩子,大都来自福州市斗南小学,该校是福州鼓楼区为数不多的几所专门接收外来务工子女的学校。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安全,斗南小学专门安排了值班老师,在游泳馆照看孩子。

这几天,中国红十字(福建)水上救援队、福州小飞鱼体育场馆管理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也在忙着为孩子们准备一份暑期礼物。中国红十字(福建)水上救援队为孩子们准备了泳帽,而小飞鱼公司方面,为孩子们准备了泳装、浴巾、泳镜和训练浮板。小飞鱼公司的陈永嘉先生说,希望孩子们能在快乐教学的环境中,学会游泳技能。“福州有很多外来工子女需要进行这样的培训。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更多社会爱心人士,能关注和支持这些孩子。”

入围学生名单

曹采薇 薛煜阳 黄梓凌 倪书瑶 陈炫百 张明瀚 刘佳音 钱源广 李瑶 张寒校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