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楼下“烧烤香” 楼上熏得慌
莆田阿婆驼背不能躺 半卧位做乳腺癌手术
南园路深夜施工 居民难入眠
一家5熊娃 偷溜去逛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8年7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下“烧烤香” 楼上熏得慌
福州鳌兴路两家烧烤店被指油烟扰民,且占道经营;部门已要求定期清洗设备,确保净化效果,并督促入店经营
烧烤店的油烟通过井口排放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文/图

海都讯 入夏以来,街边烧烤摊多了不少,但烧烤带来的油烟、噪音、占道等问题也遭市民诟病。近日,家住福州台江区鳌兴路的多位市民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楼下两家烧烤店油烟扰民,衣服都晒不了。

环保部门已要求这两家店的油烟净化设备要正常使用,并定期清理。

居民刘女士介绍,她家楼下一家名为“小胡烧烤”的店面营业时,周边都弥漫着油烟,气味十分难闻,楼上衣服都晒出了“烧烤味”,而窗户根本不敢打开。客人多时,店主还会把桌椅摆在人行道上。此外,不少居民还投诉,相隔几家店面的另外一家“东山烧烤”,除了油烟扰人,几乎每晚也都会占道经营,给周边市民出行带来很大影响。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鳌兴路,这两家店都还没开始营业。旁边一家店主介绍,烧烤虽然在店铺里进行,但油烟通过地下管道,从人行道旁一个井口排出,气味仍较大,该井口平时则用石墩盖住。记者发现,店门口的绿树下确实放着石墩,移开后是一个井口。

对此,“东山烧烤”的店主郭先生表示,市场监督部门已经来过了,他已花4000多元购买了无烟烧烤机,两三天到货后就会安装,会尽量减少对居民的影响。

而“小胡烧烤”的店主告诉记者,烧烤店相应的设备都有了,但是餐饮业肯定还会有一点味道。

记者从台江区环保局了解到,此前已经接到多位市民投诉,经查“小胡烧烤”营业面积约30平方米,店里摆放一台带有油烟净化功能的烧烤炉,环保工作人员多次前往检查,该设备都正常开启投入使用,油烟经处理后排放。环保局已要求其定期清洗,确保净化效果。

此外,鳌峰街道城管科夜班执法人员已对该处烧烤店占道经营予以整治,并督促店主入店经营,禁止占道,后续将加强巡查,对反复行为及时查处。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