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闽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仙塔街设花箱分车带 今年秋季还将回植部分樟树
金鸡山儿童游乐场周末将启用
晋安公园 树挂莲雾压枝低
溪里路绿化施工和监理单位被约谈 部门要求追责整改
第10号台风或将生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8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9号台风“山神”今日在广东到海南一带登陆
第10号台风或将生成

N海都记者 吴臻 陈海容 实习生 罗笔文

海都讯 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于昨天早上8时生成,据中央气象台昨日16时预计,“山神”于今天凌晨到早晨在广东到海南一带沿海登陆。昨日上午,省防汛办召集气象、海洋、海事等部门会商分析台风“山神”发展趋势,要求密切监测台风动向。

不少福州市民觉得,最近天气有点像台风天,云多且跑得快。福建气象预报员陈齐川表示,受到台风“山神”外围偏东急流影响,上空水汽大,导致云多,距离地面2~3公里低空风大,市区最大风力2~3级。这样的天气将维持到周末。

陈齐川表示,目前在菲律宾东部洋面,有一个台风胚胎正在形成,未来有可能生成第10号台风,预计影响时间将在本周末,目前还未正式命名,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是否会在福建登陆,还需后续关注。

昨日起进入三伏天,今年三伏天长达40天。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潮湿、闷热的日子。最近福州的天气还算是温和,以多云到阴为主,部分乡镇有阵雨,20日阵雨的范围将有所扩大,天气并不炎热,高温在32℃左右。

福州市区今起三天天气

7月18日多云转小雨26℃~32℃

7月19日多云 26℃~32℃

7月20日多云 25℃~33℃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