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新地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140㎡大平层,大就对了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8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40㎡大平层,大就对了吗?

N海都记者 何畏

户型研究室

本期专栏重点——140平方米大平层。

在近几年的高档住宅选择中,可以说除了别墅,最火热的就是大平层了。它的容积率和建筑密度都比较低,拥有更大的面积,功能完善。特别是在“二孩时代”,改善型购房者对空间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大户型逐渐成为购房者关注的焦点。

本期我们就请设计师来为你说说市场上热销的140㎡大平层!

点评师:龙头装饰首席设计师郭俊凯

从业6年,主设计装修过200个案例。

鼓楼金茂府

户型结构:141m3室2厅2卫

官方公布公摊率:15%左右

设计师测算套内实际使用面积:123㎡

飘窗赠送面积约:1.26㎡

阳台赠送面积约:9.5㎡

实际使用面积剖析:

该户型是1梯1户的板式结构,整体建筑结构方正,内部空间利用率大。

一处飘窗面积全赠送(不计入销售面积),户型两侧阳台半赠送面积大(半计入销售面积)。

户型分析

此户型整体格局南北通透,具备优良的通风与充足的采光透风性。户型规划上做到动静分离,生活与工作互不影响。

动线简洁清晰,过道面积浪费少。入门处做了一个入户玄关,不仅可以让人进入房屋时有一个缓冲带,同时还营造出一种良好的空间氛围。

客厅与餐厅在空间上为一体,却又相互错开视觉线,营造出一种一处一景的空间视觉差。一体化的设计也让空气对流更加顺畅。

该户型提供了超大的主卧空间,其中包括独立步入式衣帽间,以及可摆放浴缸的巨大主卫,足以让人彻底释放压力。南面是朝南的飘窗,给予主卧充足采光的同时,也为主卧带来一份小情调。

美中不足之处在于次卧收纳空间不足,休闲阳台私密性不好,可以由后期设计进行详细规划。

阳光城融侨檀府

户型结构:142m4房2厅2卫

官方公布公摊率:18%

设计师测算套内实际使用面积:117㎡

飘窗赠送面积约:5㎡

阳台赠送面积约:4.3㎡

实际使用面积剖析:该户型是1梯1户的板式结构,整体建筑偏方正,拥有多处赠送面积。4处飘窗面积全赠送(不计入销售面积),户型右侧阳台半赠送面积(半计入销售面积)。

户型分析

此户型整体格局南北通透,客餐厅之间相互融合,中间无阻隔,通风系统顺畅。客餐厅双侧都有超大门窗,采光量充足。

户型规划上动静穿插,电梯独立入户的公共设计,让归家更加富有仪式感,保持空间独立性。

独立式书房,具备超大观景飘窗的最大化设计,同时设置区域独立,与动区区分明显。儿童房飘窗最大化,家具贴墙收纳,给予孩子更多空间去释放其天性。客厅与次卧客房共享,通透大气,空间最大化延展。主卧采取顶级酒店式套房设计,在宽敞空间中,释放工作压力。

美中不足在于,行动流向略微复杂,入户面对的玄关距离较远。同时,公卫设置在户型侧边,次卧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距离较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