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习近平出访阿联酋等国
延安农村一耕读家庭获奖30万
被困10天 靠喝洞中滴水维持生命
对铀矿石和铀产品进口 美商务部启动“232调查”
□速览
美方倒打一耙令人震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泰国足球少年首次露面,讲述历险经历
被困10天 靠喝洞中滴水维持生命

足球队员们向所有救援人员致谢

N新华

从泰国北部一座洞穴脱险的12名少年足球队员和1名年轻教练18日首次公开露面,出席一场由电视直播的记者会,讲述他们的历险经历。

足球队员们向所有救援人员致谢,并向在救援行动中牺牲的泰国海军前士兵默哀致歉。他们纷纷表示,被困时曾感到恐惧,但在互相鼓励下仍能保持镇定,相信定能出洞。

14岁的球队队员阿敦将被英国潜水员发现的一刻描述为“奇迹的一刻”:被困多日的他们隐约听到人声,便用手电一照,发现有人从积水中探出头来。自己激动地用英文和他们说了句你好,感受到了希望。

另一名少年说,进洞前,他们刚吃过饭,身上没有带食物,那10天他们靠喝洞中钟乳石滴下来的水维持生命。他说:“我身上没有劲。为了不觉得饿,我拼命不想吃的。”

教练因为把孩子们带入洞中感到内疚,在洞中时曾传出纸条,向家长们道歉,得到原谅。这名25岁的年轻人说,他们在洞中没有坐以待毙,“轮流挖掘岩壁,不想干等政府来找我们”。他们当时不知道,受困位置距离洞口有4公里。

3上一篇  下一篇4